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85-186期>>第二版>>正文
与校俱进 提高后勤服务管理水平(摘)

党的十八大报告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我党社会经济建设的指导思想,提出的要坚持科学发展观、建设海洋强国等战略目标,都体现了我党与时俱进的学习态度。高校是社会的高地,后勤是高校的保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怎样努力提高我校的后勤服务管理水平,真正做到为学校发展稳定服务,与校俱进。是我近期思考良多的一个主题。结合十八大报告的学习,总结如下:

一、学校提升层次、谋发展是践行十八大报告精神的具体体现。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建设海洋强国”。这样的目标,体现了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的决心和信心。其次,报告提出加强社会建设,必须以保证和改善民生为重点,都体现了把人民的利益和幸福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社会的发展是为人民谋福祉的最终目的。这些都是与我校提升层次的指导思想非常一致的。

二、真抓实干,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是我校后勤工作过去、现在和将来都要始终坚持的态度。长期以来,我校后勤处广大干部职工根据学校发展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普普通通、各具特色的本职岗位上服务于教职员工和广大学生,在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的劳动中展示后勤人的风采。积极探索提升后勤管理服务科学化水平的方法和途径,通过做好日常点点滴滴的工作,不断提高全校师生对后勤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高后勤服务与管理水平,真抓实干,使后勤工作更上台阶。

三、科学管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创新发展。成绩属于过去,随着学校层次的提升,后勤管理的层次也必须要相应的提升,要提出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提升后勤管理服务科学化水平的思路与举措,包括加快后勤人才队伍建设,后勤服务管理制度化建设,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技术后勤发展等,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特别提到了人才强国的治国方略,指出:“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是保证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根本之举。

近些年,随着后勤社会化改革的不断进行,后勤事业编制员工大量退休,劳务工人员逐渐成为后勤工作的主力军。他们普遍文化水平较低,技能不高、待遇偏低。为尽快提高后勤队伍的整体素质,优化队伍结构,我们应树立科学的人才观,从以下几方面做好人才培养,抓好队伍建设:第一,要广泛形成加强后勤人才队伍建设的共识。学校要充分重视高校后勤的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加强分类指导和管理,对后勤的人才队伍建设给予适当政策倾斜。第二,要引导后勤职工树立人人皆可成才的自信心。后勤工作与学校教学科研以及师生日常生活关系密切,要引导各类人才,特别是普通的后勤职工树立岗位成才的自信,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他们认识到,一个社会需要多种多样的人才,在平凡的后勤工作中,同样能够施展才华、成就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中,同样能够以一技之长为学校的发展建功立业。第三,以科学人才观为指导,根据后勤实际,为人才成长搭建平台。主动探索并着力解决人才发展中遇到的新矛盾新问题。第四,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为人才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要建立健全人才的发现培养、选拔使用、配置管理、激励保障机制,通过不断的推陈出新,形成一个积极向上、良性竞争的环境,促进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促进人才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保障后勤人才队伍建设进入可持续发展的良性轨道。

后勤人才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坚持科学人才观,不断深化后勤社会化改革,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陈卫伟)

上一条:人人参与 更新理念 夯实基础 加快建设 实现学校大发展(摘) 下一条:建设海洋强国 是民族发展必由之路(摘)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