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85-186期>>第一版>>正文
又一名船长出征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

本报讯 我校继2011年派出陈昌明船长参加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出征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后,于2013年2月,受交通运输部委派,又选派刘春荣船长参加海军第十四批护航编队随船工作。2月16日上午10时,经中央军委批准,海军第十四批护航编队从青岛某军港起航,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十三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刘春荣船长1995年开始船员生涯,具有扎实的航海技能和丰富的航海经验。刘春荣船长表示出征亚丁湾,参加执行护航任务既是为国家护航也是为世界和平护航。虽然护航之路前途漫漫,危机四伏,但这同时也是对自己的巨大考验与挑战。在执行任务期间要时刻心系祖国、心系学校,牢记使命,帮助护航编队出色完成护航任务,为国争誉,为校争光。

我校作为华南地区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航海院校,肩负着为国家输送高素质应用型航海人才的重任。此次选派刘春荣船长参加护航编队执行任务是我校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响应十八大提出的“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的号召的具体体现。同时,也再一次展示了我校航海人满腔热血的爱国主义情怀,树立了航海人的良好形象,激发了我校师生的爱国热情,鼓励全校师生热爱航海事业,投身航海事业,为建设海洋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全校师生期待着刘春荣船长载誉归来。 (阮春杏)

下一条:王舒平书记亲临教学一线检查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