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87期>>第四版>>正文
行 动

每天我们都会想着各种各样的事情,有关梦想的,有关生活点滴的,有关别人的,一切都在完美的想象中。沉浸在完美想象中的我们却忘了光是依赖想象,事情是无法实现的,只有付诸于行动才是最快捷最实际的实现方法!

经常会和朋友们一起谈到未来。未来自己想从事什么行业,想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憧憬着遥远而不可知的未来。侃侃而谈中的我们,常常忽略了最关键的一个步骤。那就是,着手行动!但可悲的是,虽然谈及未来的种种,我们很多同学却依然浑浑噩噩地虚度着每一天,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态度阻碍着我们停滞不前。直到有一天发现,梦想离自己远去了,曾经的壮志豪情也变成了空谈。想,每个人都可以想得完美无瑕,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付诸行动。只心动不行动,致使大部分人都会走进幻想的误区。行动,才是梦想实现的唯一的途径。

每每夜里,我都会想,自己接下来该做些什么,该如何去做。可是隔了一段时间之后,原来的计划依然只是深深地扎根于我的脑海,原封不动。究其根源,不是计划有多难实行,而是自己一直在逃避、推脱,一直在等待想象中更完美的计划。总是害怕会走错第一步,一步错而满盘皆输;总是害怕在计划进行中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而使计划被迫停止。因为害怕,所以不敢动手做,导致计划在脑海中越来越完美,却越来越难进行。计划再好,不行动,仍然是计划;计划再不完美,只要你肯用心付出多多实践,就算不完美也能出现奇迹。

行动起来吧!让你的梦想不再是只停留于心里的一个梦,而是出现在你身上的一个奇迹! (苏元奕)

上一条:树与人 下一条:木棉花开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