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87期>>第四版>>正文
奋 斗

生命是一条美丽的幽径,路旁百花争艳,彩蝶飞舞,硕果累累。当我们驻足观赏、采摘时,时常迷恋其中而止步不前,遗忘前面有更加美丽宽阔的阳光大道。莫迷离,莫沉溺,坚定信念,大步向前。

生命,这是一个听起来是多么神圣的名词,生命是万物的根本。芸芸众生,由简单到复杂,由低等到高等,都是具有生命的。有人说,每个生命都是上帝创造出来的天使,当小天使呱呱坠地时,就意味着他们存在于这个世界,同时这个世界也因他们的存在而变得不一般。因此,天使们会竭尽全力来证明,他们的存在不是纯粹地在世界的生命本上画上潦潦一笔,而是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缤纷多彩、魅力四射。

也许,这世界真的存在“命中注定”。但是当一个人感叹他的遭遇是“命中注定”时,往往会忘记了“天生我材必有用”。想要有多大的成就,就得付出多少的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只有勇于面对挫折,敢于挑战自我,懂得不懈奋斗的人,才能让奇迹发生。奇迹需要创造,而创造需要奋斗。奋斗是生命存在的意义,正如安徒生所说:“凡是能冲上去,能散发出来的焰火,都是最美丽的。”

霍金,世界著名的物理学家。他在17岁时就成功考上剑桥大学。从小就对自然科学产生强烈兴趣的他,进入大学后,他深信存在一套能够诠释宇宙万物的理论。于是,他便陶醉于其中的探索,把探索这套理论当作自己的追求目标,并具有极强的使命感。可在他21岁时,却得知自己不幸患上了不治之症,当时他消沉低落。就在他极度失望时,他梦见自己努力地帮助别人。一梦惊醒后,他猛然想起自己曾经的追求和理想。他果断地选择勇敢起来,坚持下去。虽然医生当时预测他最多只能活2年,但他却心态乐观,不懈研究。他每天都沉醉在自己的世界之中,尽量减少对疾病的思考时间。同时,他又努力证明自己与常人无异。在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后,他终于成功了!

霍金的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是天使,每个人都应该成为自己命运的主宰,都应该对生活有自己的态度,拥有自己的梦想。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难免磕磕碰碰,困难重重。可别忘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朋友们,坚持自己的梦想,全力以赴为其奋斗吧!

(林子峰)

上一条:木棉花开 下一条:雷锋精神——人类永恒的需要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