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87期>>第四版>>正文
简 单 生 活

随着岁月的逐渐增长,我日益向往简单的生活。

我理解的简单生活,除了“修炼”到一定程度上的“不以物喜、不以已悲”之外,还包括一种为人处世的态度,亦就是回归到自然简单之态。

当今的社会错综复杂,纸醉金迷。我却向往一种状态,能专心致志地去做一件事,没有太多的应酬和杯盏交错。

我向往一种单纯的境界。每个人所说的话,都是发自内心的真实想法。那话语简单明了,表达者态度直率、坦诚,听话者也能正确理解,不歪曲,更不必费尽心思去琢磨。

我希望这个社会中人们各居其位,各司其职。每个人在社会中所扮演的角色不尽相同,各种角色的人都有其发光闪亮的机会。能劳者多劳,所以多劳者多得,这也是理所当然的道理。心态平和是每个人幸福生活的最大基石。

人们常说活得累。在我看来,单纯的工作累只是一个说辞,心累才是实质。心为何会累?就是这个社会太复杂。本来简单的事被人为地复杂化了。

我想,人之所以累,外因内因都起着作用。有时候,人心太累,也是人自个儿被物欲需求包围的原因。

人活一世,有些事必须看得很重,比如做人的准则,比如对真理的追求。人活一世,有些事不必看得太重,比如声名,比如金钱,比如地位。当然,这也是见仁见智的。

有时候,退一步冰雪消融,退两步春暖花开,退三步海阔天空。那样你的境界足以让你拥有一个幸福的人生了!

我始终相信,境界是磨练出来的,境界也是可以通过学习得到的,更是你用心追求来的。

每个人所走的路,每个人所展现出来的自我,正是你内心深处的外在表达。所以,若抛开尘世的烦恼,心存简单的态度,那么相信你的生活也会逐渐变得井然有序的!

(张家犇)

上一条:关于爱情的随想 下一条:怀 念·珍 惜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