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87期>>第四版>>正文
怀 念·珍 惜

严冬逐渐褪去,春天悄然而至,又到了万物复苏的时节。红的花,青的草,绿的叶都探出了小脑袋,向着外面的世界招手。望着这一派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希望的苗子从心底油然而生。独自漫步在校园里,我看到了一棵棵艳红似火的木棉树。火红火红的花朵,勾起了我对小学校园那棵木棉树的怀念。

曾记得,母校小学大门前,也有一棵高大的木棉树。孩提时,无论是春夏还是秋冬,我都喜欢在空闲的时候,拉上三五知己,一起围坐在树下聊天、嬉戏。时间久了,我们发现,木棉树每个季节都会有不同的景色。

春天,树枝上挂了一个一个红色的小灯笼,一树橙红。远远望去,仿佛是树上点燃了许多小火焰。使人看了很温暖,就算有微寒的风迎面而来,仿佛也感觉不到冷。

夏天,木棉树枝上会渐渐冒出一些绿色的小精灵。转眼间,枝上的树叶越变越大,颜色深了,充满生机和活力。如果你站在树下仰望,那是一幅多么美丽的画面--底色是蔚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再加上绿色的枝叶,偶尔飞过几只悠闲的小鸟。尽管艳阳似火,蝉声阵阵,但如此美景也足以让你看得入神。

秋天,落叶飞舞,枝叶萧瑟。每片落叶都像是蝴蝶,在半空盘旋,再渐渐落下。

冬天,秃枝寒树。枝头空了,没有了绿色的装扮,光秃秃的,却显出了一份独特的深冬的美。

校门前的那棵木棉树,陪我走过了纯真童趣的六年,仿佛已经成为我童年生活中一个密不可分的朋友。然而,今年回家乡,发现我那亲密的朋友,随着母校的大举建设,不见踪影了。如今,它只能成为我生命中的一段重要回忆,一个永远难忘的记忆。

还记得曾经有人对我说过,木棉花的花语是珍惜,珍惜身边的人,珍惜眼前的幸福!现在,我怀念小时候那棵木棉树,也懂得了珍惜现在的一树一木,正如我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现在陪在我身边的人。我想,多年以后,我也会怀念大学校园里的这些木棉树和陪伴我左右的老师同伴们!

(潘雪君)

上一条:简 单 生 活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