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87期>>第三版>>正文
学雷锋 我自愿 我快乐

本报讯 阳春三月,小雷锋在行动。3月20至26日,我校一百多名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了第九届广州民俗文化节暨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的服务工作。

20日上午,率先出勤的是航海系驾驶112班的同学们。他们统一穿着浅绿清新的马甲、白色帽子,踏着整齐的步伐,排列着井然有序的队伍,展示着航海院校严谨、训练有素的校风。志愿队伍的同学们既兴奋,又紧张,共同踏上志愿工作之路。

志愿者们实行轮班制,平均每人工作8个小时,主要负责庙会秩序的维持和引导工作。下雨纷纷,志愿者们依然冒雨坚守岗位。大雨滂沱,同学们才毫不情愿转移到屋檐下,继续工作。周六日,是庙会最热闹的时候,志愿者们始终不厌其烦地引路、站岗;有表演节目的时候,更要努力地“堵住”汹涌的人潮;有的志愿者举着引导牌站在路边指引方向,一站、一举,就是一整天……志愿者们不畏艰难,一直坚持到庙会结束才离开工作岗位。

为期七天的庙会在26日上午落下帷幕,学生志愿者工作也圆满结束。

在这一百多名志愿者中,大多数同学都是第一次参加志愿者工作的。但是他们尽职尽责,充分彰显航专学子艰苦奋斗,严守纪律的品格,发扬了志愿者精神,发扬了雷锋精神,为打造“平安庙会”做出了贡献。 (张林志)

上一条:防骗知识紧记牢 保您平安不被骗 下一条:和谐社会需要雷锋精神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