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87期>>第三版>>正文
坚持梦想的追求者

傅惠静——一个来自贫困家庭却自强自立的女孩。她没有出色的美貌,没有显赫的家世,即使自己低到尘埃里却仍用自己的坚强与骨气去追求梦想;她活泼开朗,热情大方,有着农村女孩的朴实与韧劲;她性格乐观开朗,总是能给身边的人带来快乐。

傅惠静出身于一个典型的农民家庭。父亲早出晚归,长期在家务农,收入微薄。母亲在村子里当一名小学教师。家里还有88岁年迈的奶奶,身体也不好。四姐弟都在外念书,父母担负着高额学费及生活费。

当多数同学都因自己的出身贫寒而抱怨生活艰辛的时候,傅惠静却从来没有这样的想法。她认为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只有吃过苦头,才能体会到阅历带来的恩惠。傅惠静常言经历是磨练人的,我们应当把苦难当成一笔宝贵的财富。傅惠静经常利用周末、假期的休息时间做各种各样的兼职——派单,在路边帮人卖衣服,服务员,促销员……艰苦的生活环境,让傅惠静养成了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铸就了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性格。

兼职的同时,傅惠静并没有停下学习的步伐。她以优异的成绩和端正的品行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傅惠静曾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内“二等奖学金”,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个人”。她还积极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2012年的下半年,傅惠静参加了学院举办的货贷协会知识竞赛,在竞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选手奖”。每次参赛,傅惠静都说:“参赛不为我,不为你,只为集体荣誉!”

一直以来,傅惠静深知,自己每一步的成长都离不开学校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同时她越来越意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应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社会服务尽一份力。怀着服务大众,回馈社会的热心,傅惠静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我校红十字会秘书部。她积极参加红十字会开展的各项活动。献血、雷锋日扫大街、参加医疗培训、打扫课室、去敬老院,经常都能见到傅惠静的身影。傅惠静说每一次活动她都有很大的收获,她的收获就是看到别人得到帮助之后的微笑。

具有阳光般的坚持和从容不迫的淡定,不逃避,不怨尤,不颓废。这就是永不服输,自强不息,坚持追求梦想的女孩——傅惠静! (刘晶晶)

上一条:引领我们前行的榜样 下一条:绽放的铿锵玫瑰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