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87期>>第三版>>正文
绽放的铿锵玫瑰

吴婵斐是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的一名女生。现任外语系分团委学生会主席,曾担任班级班长、校学生会宣传部委员。她的梦想是学会感恩,回报社会。

谁能想到如此一个年轻有活力的姑娘竟从小就受尽了生活的磨难?吴婵斐的一家长期受病魔的折磨。爷爷、奶奶、父亲、母亲相继患重疾,仿佛上天就没有一点怜悯之心。虽然病魔疯缠着她们家,但这个弱小的姑娘却从来都没有向命运低过头。即使看着梦想之路变得越来越坎坷,但她却从来没有放弃过在自己心中的梦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生活的磨难并未能打倒她,反而使她越挫越勇。自从家里的困境出现后她更加奋发图强,认真地学习。吴婵斐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大一时,曾获得系“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在校学生会评比中,获得“优秀委员”荣誉称号;组织参与班级参加外语系举行的中外文化展活动获得“优秀团体”奖;参加学校宿舍文化节评比获得一等奖;参加外语系主持人大赛获得优秀奖;获得学校的三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优秀团员”荣誉称号。得到这些荣誉,她并没有丝毫的骄傲,反而觉得自己要更加努力去争取更大的成功。目前,她已经通过了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考试、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和全国国际商务英语一级考试,并获得证书。吴婵斐不断地以高要求鞭策自己进步,她在大一上学期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期间,吴婵斐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按时汇报思想。她关注国家大事,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树立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衡量着自己的行为。

吴婵斐还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同学。她感谢她的父母,给予了她生命,能让她感受生命中的酸甜苦辣;她感谢生活,让她懂得了如何坚强地去面困难;她感谢身边的每一位朋友,让她有了向前冲的勇气。她说:“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要学会感恩。毛主席说‘喝水不忘挖井人’。饮水思源,才会得到永恒的幸福。”所以,吴婵斐一直都是父母眼中的孝女,老师眼中的得力帮手,同学们的益友。

“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经过血的洗礼,才能弹唱出世间的绝唱。”吴婵斐用她的自强经历和奋斗告诉我们,生活即使再坎坷,再多磨难,只要我们以自强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就一定可以成就人生!

(苏元奕)

上一条:坚持梦想的追求者 下一条:青年自强·圆梦中国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