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93期(挂牌特刊)>>第四版>>正文
感想

欣闻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作为一名退休教师,感想良多,主要有:激动兴奋、沉实平常、希望期待······

记得著名作家柳青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我想,一间学校的发展史可能也大概如此。“广州海运学校”在1964年建立,是重要的第一步;历经停办复办和数度搬迁之后,1981年,两校合并,在原广州水运工业学校的校址(即现校本部)办校,更名“交通部广州海运学校”,是重要的第二步;1989年,开始招收专科生,学校挂牌“武汉水运工程学院广州航海分部”,先是一校两牌,到1992年正式挂牌“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是重要的第三步;现在升格为本科院校,是第四步,十分重要的一步。能走到这一步,怎能不让人激动兴奋。

同时也沉实平常,因为建校近五十年来,一届又一届的校领导,在职的或已调离已退休的广大教职工,勤奋工作,努力进取,学校的办学条件得以不断改善,办学水平得以不断提高。在这过程中,有一点我感受颇深:我校升格大专以后,甚至还是“中专”的时候,相当多的校领导和任课教师是从知名的本科院校调来的,他们愿意“屈就”,从本科院校到专科学校工作。他们相信,广州适合办航海院校,广州需要出现一所高规格高水平的航海院校。他们毫无怨言,身体力行,敬业爱岗。“升本”是近五十年特别是近十年的努力、积淀的结果,心态也就沉实平常了。

“升本”了,真个是“而今迈步从头越”。空读误国,实干兴邦,在学校前进的道路上,还会遇到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如何克服这些困难,把学校办成合格的本科院校,把学生培养成合格的本科生?迈步吧,实干吧,我对学校的未来充满希望和期待! (范瑞恒)

下一条:作者/ 任锦泓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