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94期>>第三版>>正文
学校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

本报讯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7日上午,广州航海学院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和各系、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苏曙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来自五湖四海的近6000名2013级新同学正式加入广州航海学院大家庭,他们将在这里挥洒青春,实现梦想。

王舒平书记在典礼上致辞,王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新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哺育他们健康成长的父母亲人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接着,王书记从儒家经典《大学》的佳句:“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说起,认为大学对人一生将产生深远影响。王书记谈了三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第一,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希望同学们关注社会发展,关注民族未来,把个人的梦想和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做一个勇于担当责任和使命的人。第二,要修身养德,学会做人。希望同学们做一个诚实守信、胸怀博大、人格健全、和谐发展的人。第三,要勤于思考,学会学习。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的宝贵光阴,充分利用好学校和社会资源,矢志向学,持之以恒,独立思考,求真务实,培养崇尚科学、探索真理的精神。最后,王书记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学习进步、生活愉快、攀登高峰再达巅峰。

王玉潜院长作了重要讲话。王院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成绩、办学特色、办学目标等。王院长指出,2013年是学校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学校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从专科升格为了本科,学校有了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学校正在加快各方面的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在华南地区起龙头作用、在国内有较大影响的广州海事大学,与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三足鼎立,共创我国海事教育的新局面。王院长认为,上大学是人生的一大转折,是从家庭怀抱走向复杂社会最重要也是最安全的驿站,同学们要学习做人、学习做事、学习生活、学习相处,为今后走向社会锻练本领。王院长最后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勉励2013级的新同学们,希望他们珍惜自己的选择,呵护这难得的缘分,秉承学校“勤学、善思、厚德、求新”的校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实现个人的发展而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王新辉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寄语新生“插上理想、毅力两个翅膀,让人生飞得更高、更远”。老生代表朱楚媚、新生代表王海洋也在典礼上发言,他们都表示要珍惜大学大舞台,铸就青春好风采。

开学典礼在悠扬奋进的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陈红文)

上一条:齐心协力喜迎新生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