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98-199期>>第二版>>正文
转变工作作风 推进学校发展

根据学校党委中心组的安排,我校中心组成员在2013年度组织了多次集中学习,主要是根据党中央的部署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大力整顿四风,并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做好本职工作。

在所有的学习活动中,对我印象较深的是邀请广东省委党校党史党建专业导师组组长、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毕徳教授来我校作题为《群众路线与反对四风》的专题辅导报告。毕教授的报告的特点是结合我党的开创、发展、壮大、成功的历史以及应该吸取的教训来阐述为什么我们党不能脱离群众,必须紧紧依靠群众。从几十年的实践中,无数的事实证明了只要能够密切联系群众,把人民群众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我们的事业就能顺利发展,就能不断壮大;一旦脱离了群众,所作所为背离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的事业就会受到挫折,甚至会遭受重大损失。经过93年的艰苦奋斗,我们党不仅取得了政权,而且经过几十年的执政,已经把我们国家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建设成为在世界上引人注目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就是巨大的,也是令人赞叹的。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有一些党员和干部、特别是手握各种权力的干部不能够严格按照党章和国家的各项规定要求自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指出,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才能做到坚如磐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与建设,最宝贵的一条经验就是必须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敬畏百姓、赢得人心。然而,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党内脱离群众的现象大量存在,集中表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上。作风建设未有穷期,革除积弊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作为高等学校的管理者,我们应该有着清醒的认识,要狠抓作风建设,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让教职员工和广大学生感受到我们是在全心全意为他们服务,以廉洁、尽职、高效的工作作风贯彻到升本之后的过程中。经过这次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我们充分认识到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自觉克服厌倦情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坚决扫除“四风”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是本次活动的总要求,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是活动的着眼点,我能够在活动中勇于正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敢于触及思想,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分析发生问题的原因,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端正行为,坚决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灰尘,保持良好的领导干部形象。

我校刚刚升格为本科院校,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可以让我校在新的起点上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这一目标更加努力,从培养合格大学生、服务社会主义经济社会发展入手,倾听群众心声,关注师生诉求,转变工作作风,推进学校发展。 (原峰山)

上一条:应用型本科教育的设计应重在“应用”二字 下一条:践行群众路线 做到教好书育好人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