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98-199期>>第一版>>正文
全面展开本科办学 以崭新的本科院校面貌迎接50周年校庆——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部署2014年工作

本报讯 2月25日下午,新学期伊始,学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总结学校2013年主要工作并部署 2014年工作。学校党委王舒平书记主持会议,王玉潜院长部署工作。

王玉潜院长首先总结回顾了学校2013年的主要工作。王院长指出,2013年是我校发展历史翻开新篇章的一年,也是建设本科院校的起步年。学校以“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坚持特色,确保质量” (十六字方针)为工作总指导,紧紧围绕年初提出的打好基础、开好局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应用型本科教育思想研讨和本科教学工作。通过抓进度,严要求,保质量,首批本科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其他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确保了本科办学顺利推进:一是以通过本科办学合格评估为目标,精心编制了《广州航海学院本科教育事业发展规划(2013-2017年)》;二是以本科教学工作为重点,不断推进内涵建设;三是以“四重”(重点学科、重点人才、重点平台、重大科研项目)建设为重点,科研能力逐步提升;四是以“以生为本”为教育理念,学生管理水平继续提高;五是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抓手,行政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六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接着,王院长从九个方面全面部署了学校2014年工作,明确了全年的工作目标,分析了工作重点和难点,阐述了推进学校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王院长强调,2014年是学校本科办学全面展开的一年。今年的工作指导思想是:坚持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各级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协同创新为引领,启动创新强校工程;进一步转变观念,继续落实《广州航海学院本科教育事业发展规划(2013-2017年)》;全面展开本科办学,加大学科、专业建设的力度,抓紧校园建设,提升建设成效,以崭新的本科院校面貌迎接50周年校庆。为此,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主要工作:1、启动创新强校工程,提升学校办学能力。2、以协同育人为引领,不断加强教学内涵建设。3、以协同创新为引领,以学科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学校科研水平。4、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实验室和图书馆工作,保障学科专业建设稳步开展。5、坚持“以生为本”,不断提高学生管理水平。6、继续抓好新校区建设工作,保障学校发展的需要。7、不断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行政效率。8、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保障学校和谐稳定。

校领导、校长助理、中层干部、副高以上教师、博士等参加了会议。 (院办 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尹伶俐教授被授予“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称号 下一条:聚焦“四风” 确保不偏不虚不空不走过场——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