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98-199期>>第一版>>正文
聚焦“四风” 确保不偏不虚不空不走过场——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本报讯 2月2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省委第27督导组许宗祥组长及全体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学校党委王舒平书记代表党委作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王玉潜院长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二级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方面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书记从积极筹备与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征求意见、集中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积极做好交心谈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整改建章立制等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我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王书记指出,从去年7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牢牢把握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始终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在省委第27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各个环节的工作。在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个过程中,学校党委始终做到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开门开展活动,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注意分类进行指导,保证了学校及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顺利进行并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宗旨意识更加牢固。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深刻教育,在实践中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二是应用型本科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思路更加清晰明了。学校把全面启动本科办学,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能力作为学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自选动作”的重要内容,在应用型本科办学理念的确立和人才培养思路与方案的明晰方面,坚持走群众路线,最大程度地调动和集中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通过召开应用型本科教育思想研讨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全程参与学习和讨论,进一步提高了对应用型本科办学理念和办学思路的认识,明确了学校的办学定位。三是扎实推进边查边改,加大为师生办好事实事的力度。学校在边查边改中坚持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按照轻重缓急,先易后难的原则,集中为群众办好“五件实事”,包括学校食堂安装空调,改善学生用餐环境;对综合楼教工餐厅改造建设,改善教职工用餐环境;实施直饮水进宿舍工程,把直饮水引入所有学生宿舍,方便学生生活;实施热水进宿舍工程,为所有旧学生宿舍加装热水系统;对学校的三个家属区进行自来水管线改造和一户一表改造,解决教工宿舍自来水管线老化造成的各种问题等等。四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通过制订整改方案,建立制度建设工作台账,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使党的群众路线得到进一步贯彻,领导干部的作风得到进一步的转变,服务师生的能力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发展得到进一步推进。王书记最后指出,建章立制既是解决作风问题的治本之策,也是规范学校运行管理、推进各方面工作的必然要求。接下来,我们将一如既往、持之以恒,加快完善各方面的制度机制,以制度机制固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许组长代表省委督导组作了重要讲话,对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许组长认为,广州航海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能坚持主题,聚焦“四风”,确保不偏不虚不空、不走过场,活动深入有效,群众普遍反映较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许组长还对学校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发扬“认真”精神,组织开展好“回头看”,主要回头看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情况,适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真实效。

总结大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实践办 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全面展开本科办学 以崭新的本科院校面貌迎接50周年校庆——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部署2014年工作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