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00期>>第四版>>正文
那个操场 这个操场

又一次走在操场上,想起刚开学的日子。那时,天灰蒙蒙的,空气湿黏黏的,路上都是拖箱拉袋的同学们。他们忙碌奔走着,丝毫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宿舍里的人们谈天说地,欢声笑语交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而我,则喜欢在这样的天气中漫步操场。

站在主席台上,恰有一丝微风,赶紧张开双臂享受难得的清爽。这一刻,无人。于是心血来,潮跳了几步,又在操场上边听音乐边飙高音,还是无人。

无人的操场,现在更是笼罩了一层灰白的薄雾,没有了课余时的热闹玩耍与活力四射,没有了体育课时严守纪律的秩序井然,也没有了饭后的休闲惬意。只有兴致勃勃的我,只有我一人独享这无人的操场。有种“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的情趣。

直到走得腿发软了,才肯停下来。随性坐在草地上,才发觉这操场竟比我平日里所见的要大。很快地,有一群人跑了过来,嬉嬉哈哈,讨论着接下来球赛的作战策略。也是,天还没黑,不能怪他们“打扰”我的兴致。安心坐着,也顺便观赏了一场球赛。

此时不禁让我想起高中校园的那个操场,那个充满了回忆的操场。数不清我曾经在那个操场踢了多少场球,也数不清曾经在那里漫步过多少次,但却清楚地记得在那个操场上跑了多少圈,可谓欢乐与痛苦同在操场。

在大家普遍认为很辛苦的高三岁月,幸好有那操场的陪伴,我才走了过来。晨曦初照大地,我在操场上晨读;正午烈日当头,我在操场的大树下乘凉阅读;傍晚夕阳西下,我又会到操场上散步以助消化;晚上夜幕降临,当月亮弯成笑脸时,就是一大群姊妹去逛操场的好时候,这都是约定成俗的。旁若无人的我们在操场上大笑大喊、追逐赶跑,毫不顾忌。有时候也会聊聊心事,聊人生、梦想、未来。我所以怀念那个操场,是因为操场上有那些陪伴我走过青葱岁月的那些人,那些可爱的亲爱的她们。

球赛结束了,零比零结束的球赛,无输赢可言。看着他们肩并肩地离去,看来时间不早了。“走吧,去吃饭!”声音突然响起。起身离开,看到了来操场的朋友们。

“走吧,去吃饭!” 还是熟悉的声音,还是熟悉的人们。我知道,她们来找我了。于是在这个操场上,我和我的朋友们挽手走着。夕阳缓缓落下,以前那些灰灰的蒙蒙的薄雾消散了。 (周思敏)

下一条:感受生命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