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00期>>第四版>>正文
回首 收获感动

漫漫人生路,有人走得笔直顺畅,有人走得弯曲荆棘。但无论是笔直还是弯曲,也不管我们走得有多久有多远,重要的是当我们回头望时,是否有让我们自己觉得庆幸的、感动的一些日子和故事?

回首小时候,我们对一切都还无知,享受着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饿了,一嚷马上做饭给你吃;累了,一躺撒手就睡觉。我们的父母却在我们吃饱、喝足、玩够之后无怨无悔的为我们收拾、整理。回首这些日子,我们是否该庆幸拥有父母对我们的爱和付出?是否为父母的无私而感动?时光荏苒,我们来到了懵懂的青春期,那个时候的我们曾经抱怨过,曾经反抗过,但我们的父母都包容我们,理解我们的叛逆,接受我们的无理取闹。我们是否该庆幸懵懂的我们有父母的爱护?是否该感激叛逆的我们有父母的理解?

时光流逝,转眼我们已经远离了孩童的无知,也不再是那个叛逆的少年,而是到了父母放手让我们飞翔闯荡的时候,我们应该自己来创造一些让自己庆幸和感动的故事。当我们回首时,庆幸自己的奋斗付出,为自己的勇敢而感动,这些我们现在是否已经拥有?若你拥有,那你一定是幸福的。如若没有,这时的我们就不应该再让时间从我们指间溜走,而是要好好抓住这个刚踏入大学的机会,学好知识,多参加实践,用知识充实我们的内心,用实践丰富我们的生活。有了想法就要付出实践,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获得最真实的体验、最充实的生活。

趁我们现在还拥有热情、青春,多去闯闯吧,当我们回味人生时,会庆幸曾经的自己让现在的我们多么感动。 (罗婷)

上一条:随心 下一条:三月随想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