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00期>>第二版>>正文
感受千年传统 展我航海风采——记南海神庙民俗节“波罗诞”庆祝仪式

本报讯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一年一度的南海神庙庙会——“波罗诞”庆祝仪式,于2014年3月9日至15日在黄埔区南海神庙进行。受黄埔区志愿者邀请,我校港航系交通运输1、2班部分学生志愿者,前往南海神庙进行为期7天的志愿活动。

期间,我校学生志愿者主要进行维护现场秩序和指导游人的志愿活动。他们在活动中的表现,充分展现了航海学子们的风采和精神面貌。虽然志愿工作有些繁琐,但是他们并不以此为累,因为在志愿活动中不仅能够感受到千年古庙的文化氛围,而且充实了自己的大学生。

虽然“波罗诞”庆祝仪式每年都有,但前往庙会参观的游人却依旧不少。在游人如织的情况下,我们的学生志愿者们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维护现场秩序和协助游人更好地参加庆祝仪式和游览神庙而努力。与此同时,三月也是“雷锋月”,对他们来说,通过参与志愿活动付出的汗水,都是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一种体现。这将有助于他们开阔视野、提升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学生志愿者们展现出来的良好风貌,代表了广州航海学院为“波罗诞”增添的别样风采。 (向家耀 黄盈)

上一条:志愿者在行动 下一条:关爱女性 传播健康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