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00期>>第二版>>正文
传承中华美德 建设美丽校园——记广州航海学院节约型校园图片摄影展

2014年3月中旬,为弘扬雷锋精神,继承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由党委宣传部、后勤处、团委主办,校报记者团协办的主题为“传承中华美德,建设美丽校园”的节约型校园图片摄影展,在学校行政楼一楼、图书馆、食堂门前以及长廊等地进行展览。

摄影展的展出内容主要分为两大模块——图片摄影和媒体聚焦。其中,图片摄影展出了校园内废物利用等节约行为和浪费水电、饭菜的行为。本次展览通过征集与挑选广大学生的摄影作品,真实呈现了校园万象,给同学们敲响了浪费可耻的警钟,给大家一个很好的教育。而媒体聚焦模块,则集中在国内各大媒体所关注的烟台大学保洁员的勤俭节约行为,并对此作出的报道评论。

本次展览会的举办,对鼓励当代大学生继承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共同建设节约型校园具有重大意义。日常中,我们不经意的一个习惯,在长年累月中所造成的损失往往是巨大的。如一盏长明灯管以40瓦计,每小时耗电0.04度,则每晚耗电0.12度,每周耗电0.6度,每月耗电2.4度,每学期耗电12度。这些数字,如果放大到一个教室,一年耗电就是360度,再放大到一间阅览室,一年耗电就达1080度。一栋大楼、整个校园——我们想想,那是一个怎样的数字。用电如此,用水亦如此,一个四分管的水龙头,每小时用水量是2吨,每晚按8吨计,则每周耗水40吨,每月耗水160吨,每学期耗水800吨——如此,一个房间,一栋楼,整个学校,又将是一个怎样的数据?是否养成良好的节约水电的习惯,给学校,给社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已无需赘述。

水乃生命之母,电是光明之源。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节约水电,防微杜渐,承担社会责任,造福你我他。 (校报记者团 后勤处)

上一条:关爱女性 传播健康 下一条:当前形势下我校高等航海教育事业发展的思考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