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00期>>第一版>>正文
学校党委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回头看”

本报讯 “一鼓作气做好各项收尾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的指示。我校作为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在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第二十七督导组的精心指导和悉心帮助下,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并取得显著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今年2月25日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后,学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认真开展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回头看”的要求,扎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收尾工作。一是新学期伊始,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 “回头看”工作思路,并将“回头看”工作列入2014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二是认真梳理分析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和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订“回头看”工作方案;三是召开党群系统联席会议,专题部署开展“回头看”。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开展“回头看”的主要内容有三方面:一是看整改落实情况。对照学校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本单位、本部门整改方案中的整改措施,重点看已经整改的是否发生“反弹”,正在整改的是否进展顺利,尚未整改的是否已经采取措施抓紧推动,整改中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是否及时跟进。二是看建章立制情况。对照学校制度建设计划和本单位、本部门制度建设计划,重点看制度规定“废、改、立”工作开展情况,计划中明确的制度是否已经建立,是否采取措施抓好制度落实。三是看专项整治情况。按照中央和省委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和部署、对照学校3项专项整治和本单位、本部门制定的专项整治工作任务,重点看专项整治任务是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学校党委王舒平书记在3月21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回头看”专题研究会和3月26日专题部署会上讲话时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回头看”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力度解决常规性问题,集中攻坚遗留问题,及时跟进新发现问题。要通过全面“回头看”,促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前后衔接,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确保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建章立制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取得实效、取信于民,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 (陈雪芳)

下一条:我校召开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