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00期>>第一版>>正文
学校党委保密委认真学习贯彻《保密法实施条例》

本报讯 3月26日 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开展保密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的保密意识,提高保密干部业务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4年全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涉密科研项目保密管理的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近年来省内外失密、泄密典型案例;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实施条例》)及在做好学校保密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

国务院新颁布的《实施条例》是在原《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办法》的基础上修订的,自2014年3月1日起施行。《实施条例》共6章45条,比原有的《实施办法》增加了1章4条,进一步明确了我国保密工作的原则和方针,规范了国家秘密的范围和定密机制,加强了对涉密载体、涉密人员、涉密活动等的管理,强化了泄密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规定更具体,任务更明确,针对性、操作性、约束性更强,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法律保障。

学校党委书记王舒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王书记指出,今天召开的党委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既是一次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的会议也是一次保密常识、保密业务的培训。随着学校办学层次的提升,教学科研能力的增强,对外交流合作力度的加大,保密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复杂,召开这样的学习会、培训会非常必要。王书记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师生员工要牢固树立保守国家秘密的思想意识,要进一步提升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实施条例》,进一步健全各项保密制度,完善保密措施,切实做好学校的保密工作。

学校党委保密委员会全体委员,机关各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学校全体涉密人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启动新校训征集工作 下一条:教育部发文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