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00期>>第一版>>正文
广东省高校就业工作督查专家组到我校督查指导

本报讯 3月24日,以广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杰为组长的广东省高校就业工作督查组专家一行五人到我校督查毕业生就业工作,期间党委书记王舒平与督查组专家进行了座谈。

本次督查分为工作自查汇报、现场察看、查阅材料、座谈访问四个部分。当天上午,自查汇报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苏曙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会上,苏曙首先代表学校对督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我校历来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就业关口前移,面向社会发展需要培养人才,为广东海洋经济发展和全国航运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将就业工作重心下移,夯实基础,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要求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认真对待这次检查,提供资料,做好记录,虚心求教,以此改进工作,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同行,今后能一如既往关心我校发展,传经送宝。

陈杰就本次督查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以及工作程序作了说明,他要求各督查小组成员按照《督查指标体系》全面深入了解我校的就业工作情况,着力发现挖掘各高校就业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

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贾文武作了毕业生就业工作自查汇报,从领导重视、“四到位”与制度建设、就业指导与服务、就业指导课程与队伍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就业质量评价及就业反馈机制建立情况、就业工作成效、特色工作等八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就业工作的总体情况。汇报会结束后,督查组专家走访了我校毕业生专用招聘场地、航海模拟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认真查阅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文档材料,并就我校就业工作条件、数据信息、市场开拓、就业指导等进行了详细的询问。随后,督查组与我校20多名2014届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开展了问卷调查。

督查组专家经合议讨论,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各个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各部门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成立了专门的就业指导部门,就业市场构建完善,就业指导课程落实到位,形成了全员参与、全方位推动工作的良好局面。学校半军事管理颇具特色,半军事管理造就了学生自立、务实的就业观,养成了毕业生爱岗敬业、懂服从、善合作的职业道德和素养,成为了用人单位愿意接收我校毕业生的重要原因。此外,专家组还对我校就业工作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周怡谅)

上一条:教育部发文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 下一条:学校全面启动“创新强校工程”建设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