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02期>>第一版>>正文
重庆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本报讯 5月29日下午,重庆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教授受邀莅临我校学海讲坛,在行政楼六楼报告厅作题为《关于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思考》学术报告。我校王玉潜院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牟延林教授主要从地方本科高校为什么转型、如何转型、怎样才能成功转型三个方面,用详实的资料、精辟的事例,结合自身认识阐述了观点。他认为,地方本科高校的转型是应国家综合改革之运、实体经济振兴之运、中华民族复兴之运而生,是顺经济社会发展之势、产业转型升级之势、教育振兴之势而为。地方本科高校应正确处理好高校发展型态与转型的关系、起点与目标的关系、转型过程与评价的关系、高校转型与法律制度的关系、教与学的关系、转型与激励的关系、高校与企业行业的关系、办学与需求的关系、地方高校史与中国高教史的关系及中国高校分类与中国教育未来的关系。他指出,地方本科高校要实现成功转型需要开展好转型发展的几大“主题”,即理清脑子、定准调子、探索路子、写新本子、搭起架子、选出苗子、举起旗子、选对方子、建全场子、找好对子、照好镜子、定制尺子,通过转型发展让理念实现新转变、学校实现新跨越、教师实现新进步、学生实现新梦想、教育实现新希望。

我校教授、副教授、博士、机关中层干部及相关人员一同聆听了报告。 (吴眉)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4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