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09期 校庆专刊>>第四版>>正文
你比我想象中更美好

回望校庆,斑驳阳光中,最令我感动的是在体育馆外,两位已经满头白发的校友,一见面便张开双臂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皱纹满布的脸上涌现的是欣喜。过往浮现,时光定格,重逢母校,你比我想象中更美好。

校庆期间,我们看到太多这样的身影:他们职业不同、专业不同,但是他们都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回到了这个地方——看看母校,看看老师,看看当年携手的同窗。在对校友的采访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相别多年后又重聚的校友,即便职业道路不同,即便彼此的容颜有所变化,即便毕业十几年后首次相聚,却也没有丝毫隔阂与陌生,只会感到他们之间的感情是那么的亲密与真挚——青青子衿,重温深情,五十年后,笑容依旧。你比我想象中更美好。

采访工作中,一位校友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在大学中你认识的朋友往往会陪你走过一生,而在大学中最怀念的就是跟他们一起的时光。”话音刚落,一旁的校友笑着道:“哎!我记得那个时候我们经常一起出去跑步。”“哈哈,现在年纪大了,倒是跑不起来了。”说罢二位便相视一笑。话语之间,满是过往的回忆。我想,岁月会夺走你的容颜,你的体力,但是却无法从你的生命中夺走那些陪伴你哭过、笑过的朋友。也许在日后长久的生活中,你会渐渐怀疑他们是否还记得你,但如果再相见,只需要一个眼神,一句问候,串联着的回忆便铺天盖地而来,而后融化在无声的拥抱中。

校庆日,阳光明媚得喜人。海燕广场的喷泉旁,一些校友与老同学来了个大合照,五十多人搭着肩、挽着手,紧依在一张笑容灿烂的相片里,神似我们每次毕业拍的毕业照。这时,我跟阿盈师姐开始念叨着属于我们的“五十年后”。而我直接能想象的是满头白发的催稿狂人阿盈师姐见到我们的第一面便是——“你们这个月的文学稿还没有交。”随即,我把这个想法告诉阿盈师姐,她苦笑着说:“我又不是催稿狂人!”嗯……其实阿盈,在我们心里你真的是这样的,不过,即使五十年后你依旧这样,我们依旧也喜欢你!

那天,我在脑海中勾勒了很多的“五十年后”,母校的一百年校庆,那个时候……也许我们西装革履,也许我们衣锦还乡,也许我们只是一个普通人,但是不管是怎样的我们回到这个地方,这个我们将会无比怀念的地方,我们得到的,将会是青春最美好的回忆。

烛剪西窗,为你执笔……

风华消散,时间以一种自以为是的姿态阻断着我们,而我的执念在笔下挥洒出不一样的墨彩。五十年后,我们相聚一百年校庆,亲爱的友人,相信那时,你会比我想象中更加美好。

(叶璐璐)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航院在前进 下一条:校友总会理事会(2014)年会召开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