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09期 校庆专刊>>第四版>>正文
你我的五十周年

韶光流转,盛事如约。在这风轻拂,叶飘荡的季节里,广州航海学院迎来了建校五十周年华诞。风,轻轻吹奏,和着优美的旋律;叶,纷纷飘落,送出一份份邀约。这里的一切,都在为航院五十周年校庆送出点点滴滴的祝福——愿航院明天更美好!在这五十周年里,你砥砺耕耘的风雨历程;在这五十周年里,你求索进取的辉煌足迹;在这五十周年里,你风雨兼程携手向前。

入学半载,我已深深地感受到航院蕴含的活力。在这里,你可以参加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航院学子脸上幸福的笑容;在这里,你可以感受航院带给你的家的感觉。最重要的是在这里,我们应该用责任和义务去完善自己,去诠释自己,去施展才华,去绽放青春,去演绎年轻的朝气!

我很庆幸自己能见证航院五十周年校庆。而在校庆期间,我感受最深的就是那些已经功成名就的校友,他们并没有忘记母校对他们的培育之恩,而是以自己的经济实力报答母校。今天我们应该以他们作为榜样只为明天我们可以像他们一样让母校因我们而感到自豪。记得哈佛大学有句名言:大学的荣誉,不在于它的校舍和人数,而在于它一代又一代人的质量。我想这句话真正蕴含的是:今天我们是一个航院人,以我们航院的荣誉为骄傲;而明天,我们应该让航院因曾经有过我们而感到骄傲。

航院虽经历了许多风雨,却变得更加成熟、健稳。你亭亭玉立,犹如一位美丽的少女,令人艳羡!你的前程是那么地辉煌,你的明天是那么的灿烂。五十周年校庆是你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是你团结奋进再创辉煌的新起点;是你凝心聚智彰显风范的新契机。

回眸五十年,卓然不凡。你走过了脚踏实地、诲人不倦的五十周年,你走过了孜孜以求、锲而不舍的五十周年。五十年来,你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打造了航院昨日的辉煌;你用知识和智慧,挺起了航院今日的脊梁;你用博爱和文明,积淀了航院丰厚的底蕴;你用豪情和壮志,书写了航院壮丽的篇章。也许对于你而言,我只是匆匆的过客,可这并不影响我对你的爱戴。 (肖春富)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峥嵘岁月五十载 情深似海母校情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