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09期 校庆专刊>>第二版>>正文
守望太空 放飞心灵——首届杰出校友汤奔阳

汤奔阳,1979年毕业于我校铆工专业,现任美国太空总署人工智能高级工程师。

1974年从深圳中学毕业后,与同龄人一样,稚嫩的汤奔阳响应国家的号召上山下乡、参加劳动,生活的艰辛、劳作的繁重使得年轻的他在较短的时间里领会了生存的法则、坚定了进取的决心。1979年从我校毕业后,执著的汤奔阳便考入中山大学数力系,好学上进的他顺利完成了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学业并获力学硕士学位。1986年,刚过而立之年的汤奔阳漂洋过海,前往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海洋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随后又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做了两年博士后;1991年到1999年间,汤奔阳先后任职于加拿大海洋研究所及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协作务实的工作作风与良好的工作业绩,是他受聘于美国太空总署火箭推动实验室工作至今的基础。

成功源自勤奋。在相信实力的美国,勤学善思的汤奔阳心里十分清楚,只要你能干,没有人会歧视你,也没有人敢歧视你。因而,循着数力、海洋气象、人工智能等专业知识路线,一路艰辛和快乐、坎坷与喜悦,基于对人工智能的前沿把握与海洋物理的深厚积淀,乐观求新的汤奔阳自信坚定的走进了美国太空总署,走进了人类探求地球及宇宙奥秘的最前沿。在一个有着五六千资深科学家的大集体里,厚重务实的汤奔阳深知,一个人不可能有太大的作用但每个人的作用又是不可或缺。每一项工程有千千万万个环节,质量检测一层又一层,即使你明知出错几率只有几万分之一,你都必须极度认真对待。这是一种文化,是一种体制,更是一种科学精神。作为海洋学博士,汤奔阳在美国太空总署里参与的是地球探索部门,从事的项目是海洋数字模型。这是需要500台计算机联网才能展开的项目,是当今世界最昂贵的研究项目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少数发达国家才能启动的研究项目。但务实求真的汤奔阳凭借深厚的专业知识、敏锐的学术思维以及纯熟的操作技能,出色的完成了一个有一个研究任务,不断提升的专业技术职称就是对其卓越才干的赞赏。

汤奔阳,一个从深圳渔村走向世界的黄皮肤黑眼睛中国人,一个深受华夏文明熏陶的美国华裔科学家,以其勤学、善思、厚德、求新的学术品格,基于对蓝色海洋的无尽眷恋、对地球家园的无限感怀、对人类美好未来的高度责任,已将其研究的触角伸向浩瀚的太空。我们相信,在勤奋务实、坚毅睿智的汤奔阳和他有着相同品格的同仁手中,一幅太空奥秘的壮丽画卷将逐渐展现在人们面前!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光荣榜 下一条:一份拼搏 一份成功——首届杰出校友陈成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