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09期 校庆专刊>>第二版>>正文
一份拼搏 一份成功——首届杰出校友陈成

陈成,1987年毕业于我校船舶轮机管理专业,现任海南美成船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1987年7月毕业,被分配到广州海运局大庆241轮当轮机管理员。第二年,他回到家乡海南,在海口港务局工作。工作中,陈成刻苦耐劳、虚心好学,业务水平不断提升,历任技术员、安技股长、副总经理,进入公司的管理层,主管生产。1998年5月,陈成调入海南琼景船务公司,担任副总经理,主管货运代理业务,从事水上运输、船舶代理和货运代理。

陈成深知,要成功,就要有驾驭时势的胆魄和把握机遇的能力。2002年,陈成通过对我国货运业的发展前景进行深入研究,认为中国对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视,就是一个发展自我的最好机遇。他把发展的落脚点定位在海南,因为海南岛处于国际航运的主航道上,位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地理中心,具有众多的深水良港,在国际航运业中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对国内国际航运物流企业极具吸引力;他把发展的重心倾向海运业,因为中国货运市场正逐步成为全球市场的一部分,中国货运代理行业被公认为是朝阳行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将迎来新一轮的大发展。2004年8月,陈成毅然放弃优越的工作条件,和两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创办海南美成船务有限公司,开始书写新的人生篇章。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份拼搏,一份成功。短短四年间,海南美成船务有限公司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原来依靠租用运力进行货运代理业务,发展成为拥有各类船舶5艘,总运力11500多吨,成为海南省实力雄厚、有相当影响的船务代理公司。现在,公司业务范围遍布海南、广东、广西、福建省及港澳地区。

“诚信做人,诚信做船” 是公司一贯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安全运营为主导,树立员工安全观念,对船舶进行高效管理,竭诚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争取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信赖,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经过多年的经营,公司积累了广泛的客户资源,与各界货主及代理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拳拳赤子心,悠悠反哺情”。陈成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当他知道母校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适应市场发展需要,突出实践能力培养,急需建立校外实训基地,解决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技术两个特色优势专业学生顶岗实习的问题时,对学校这项工作给予极大的支持,同意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学校在美成公司设立“海南美成船务有限公司船员培训基地”,美成公司在学校建立实训基地。本着双方互惠互利的原则,为企业培养实用型技能人才,也解决了航海技术和轮机工程技术两个特色优势专业学生顶岗实习的问题,同时为学校“双师型”教师的培养打下良好的基础。校企合作、共创双赢,“美成”为母校高素质航海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支撑,陈成也实现了他多年来想为母校做点事的愿望。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守望太空 放飞心灵——首届杰出校友汤奔阳 下一条:绿茵场上健儿 航运界中精英——首届杰出校友张庆春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