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09期 校庆专刊>>第二版>>正文
津门航道显身手——首届杰出校友周连营

周连营,1985年毕业于我校港口工程专业,现任中交集团物资采购管理中心总经理。

1985年毕业后分配到天津航道局第三航道工程处,从实习施工技术员做起,在自航耙吸式挖泥船上实习一年。这期间与天津航道局最基层的员工有了长时间在一起工作学习的经历,从而对疏浚生产工艺及其流程有了基本认识和了解,在实习后期基本能够独立工作,组织现场施工作业。实习结束后,他被安排在公司生产部门做工程计划、统计工作,通过统计分析,掌握了统计技术在疏浚工程管理中的应用,对统计工作有了较深刻的理解,为他今后的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987年,当时全民经商,天津航道局也成立了经济技术开发公司,周连营在那做了一段很短时间的会计工作。虽然在这里时间短,但是却对他的影响很大。几年统计工作的训练,让他受益匪浅。管理部门的工作简洁有序,余下来的时间就是学习,在班上学业务,在班下参加自学考试,利用业余时间他完成了高自考会计专业的学业。业余时间除了锻炼身体,几乎没什么娱乐活动,不是不想,只是他给自己安排的学习任务较重,那几年艰苦的学习到现在他还是觉得没有荒废时间,为自己的进步打下了一点基础。这样,为了能很好地应用自学的会计知识,加之领导的关心,他又被调到了审计处,在这里感觉到有了用武之地。

1998年到天津航道局物资公司工作,先后任总会计师、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当时全局的物资采购已经全部放开,各公司自行采购,争取内部物资采购业务很是艰难,亲自带队,一条船、一个项目的逐个做工作,最后,内部采购不交给物资公司都感到道义上的压力,终于统一了内部采购。在那段日子里,经常是周连营先去借款,采购物品通常要货比三家,尽量节约成本开支,然后确认追款,再还款。周而复始,这也是他最受锻炼的一段时光。

2001年他被调到天津航道局财务处,先后任副处长、处长。当时公司组织机构调整,撤销了二级公司,几十年的帐全部清理完毕,并帐报告上千页,逐页审核;实现了会计电算化,连续几年的加班,终于财务分析水平提高,主持编审了《中港集团成本管理规范——疏浚部分》,多次赴庐山为集团财务人员讲授财务分析知识及技术。周连营主持工作后,勤奋倍加,统一了全局的资金管理,单位效益斐然;整体财务管理水平位列集团前列。

自2005年以来,他先后担任天津航道局局长助理兼人力资源部经理、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交集团物资采购管理中心总经理。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极具挑战性,是各种矛盾的焦点,三项制度改革任务繁重,主辅剥离更是艰难,但这项工作可以在践行企业文化中帮助很多人,特别是普通员工,他们对工作是一生的投入。看到很多年轻人在自己的帮助下成长,快乐的工作,企业也在员工的努力下不断发展,他非常振奋!他很喜欢这项令人向往的工作!期间进行了多项重大制度性、机制性改革,拓展了多个投资及BT项目,经济效益显著。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还有艰辛,生活需要在快乐中不断努力!周连营经常这样自勉。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绿茵场上健儿 航运界中精英——首届杰出校友张庆春 下一条:海上消防铸辉煌——首届杰出校友徐志有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