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09期 校庆专刊>>第一版>>正文
五十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五十年岁月如歌抒写华章——广州航海学院召开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

本报讯 12月6日上午,我校在体育馆举行建校五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级各级领导及兄弟单位、兄弟院校的领导,社会贤达,校友,学校党政领导,建校以来的历任老领导,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及师生代表等2000余人参加了大会。庆祝大会由学校党委王舒平书记主持。

上午9时30分,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始。王玉潜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深情地回顾了学校50年来的办学历程,学校有今天的辉煌成就,是几代海校人刻苦奋进、勇于拼搏的成果,也是多年来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黄埔区政府、广东海事局以及企事业单位和兄弟院校一直关心、支持的结果,为此,王玉潜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王玉潜院长对学校的美好未来进行了展望。他说,大浪滔天我们勇立潮头,大海扬帆我们再创辉煌。在上级领导的关心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我们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广东省政府的要求,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抢抓机遇,与时俱进、科学发展,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特色鲜明,在华南地区起龙头作用,在国内有较大影响的应用型海事本科院校。

教师代表柳青教授,校友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吴有胜轮机长分别发言,深情地讲述了他们在学校学习、工作、生活的难忘记忆,真切地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深厚情感和美好祝愿。

为缅怀历史,表彰先进,树立先进典型,激励广大校友和师生员工爱校荣校、支持学校办学的热忱,在庆祝大会上还对首任校长王玉芝等14名“广州航海学院首届突出贡献奖”的离退休老同志 和吴有胜等24名“广州航海学院首届杰出校友”进行表彰,同学们为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和杰出校友献花以表敬意!

庆祝大会上还进行了简短的启动广州航海学院奖教奖学基金仪式。仪式上,王玉潜院长代表学校接受冼健兵校友100万元奖教奖学金启动资金的捐赠,并为冼健兵校友颁发学校“永久荣誉理事长”证书。

在广州航海学院迎来50华诞之际,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老校长曾于11月15日来校,听取了学校关于升本后的工作以及校庆筹备工作的汇报,并于校庆当日向学校发来专函,衷心祝福广州航海学院蓬勃发展!希望学院乘着建设海洋强国的强劲东风,围绕广东建设海洋经济强省目标,立足行业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加快培养更具国际竞争力的中国航海人才队伍,为实现海洋强国战略目标谱写新的篇章!

广东省人民政府陈云贤副省长、国家交通运输部王昌顺副部长也对学校50周年华诞表示了祝贺。

为此次庆祝大会发来贺信或表示祝贺的还有:交通运输部人教司、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交四航局、广东海事局、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集美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中海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广东省航运集团有限公司、交通部珠航局、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中国航海学会等近百家单位。

50周年校庆期间,学校坚持节俭办校庆的原则,举行办学成果展、学术研讨会、校史展览、书画作品展、文艺汇演、校友和教师座谈会等一系列富有意义的活动,总结办学经验,彰显办学特色,凝聚各方力量,促进学校发展。

(陈雪芳)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我校举行北校区冼健兵教学楼奠基仪式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