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10-211期>>第三版>>正文
我校举办2014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本报讯 近日,为响应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我校青春健康教育协会与学校红十字会携手共同举办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为主题的艾滋病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嘉宾有学校团委黄毅书记,计生办廖姜文副主任,红山街道办事处的代表,以及各系青春健康教育项目的指导老师,此外还诚邀广东工业大学学生代表和广州体育学院学生代表前来我校参加活动,交流学习。

当天中午11点30分,同学们在海苑饭堂门口和北校区饭堂门口,开展了签名活动仪式。活动过程中,王舒平书记、苏曙副书记、戈飞平副院长亲临现场,参加签名。直至下午14点30分,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主题活动。开场由赖迟凤同学,讲述了目前艾滋病的防空态势:2013年底累计广州地区48所高校有117例学生感染了艾滋病病毒,最多一所学校已超过10例。因此,在高校学生中开展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教育已迫在眉睫。接着由青春健康教育协会的同学们带来了动人心魄的朗诵节目《飘扬的红丝带》,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朗诵,一句句爱意无限的话语,回荡在整个会场。接下来节目不断,精彩话剧《小杰的歧途》引发了同学们对生活的深思。此次活动分别进行了三轮的抽奖环节,调动了同学们参加此类活动的积极性;由学校校红十字会的同学们带来手语《我们都一样》,更是像同学们传递了要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关爱他们,不要歧视他们。活动最后由李洋洋同学带领全体人员进行防艾倡议。

通过了此次活动,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到了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也意识到,预防艾滋病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珍惜自己的生命,为了全人类的健康,积极参与宣传预防艾滋病。

(廖姜文)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我校召开大学生职业规划目标分解及定向达标活动学生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刘社欣教授来我校讲学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