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10-211期>>第三版>>正文
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刘社欣教授来我校讲学

近日,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社欣教授应邀来我校作“理想 、理论 、理智——理想信仰与价值追求”专题报告,与我校师生畅谈人生理想和价值追求。学校党建暨思政研究会会长、党委书记王舒平主持了报告会,学校党建暨思政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党委副书记苏曙,学校党建暨思政研究会理事,各党总支委员,大队长、中队长、班主任,思政部全体教师,党群部门全体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230多人聆听了报告。

刘社欣教授结合他长期致力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对中国优秀传统道德的现代思辩及开放环境下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研究经验,运用大量的案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理论和现实的角度阐述了在新形势下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刘社欣教授认为,人总是需要一点精神信仰的,一个国家和民族更是这样。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国精神生生不息,几千年的岁月沧桑,历经苦难与辉煌,终于走上了复兴之路,而贯穿其中的、最重要的是我们共同培育的民族精神,共同坚守的理想信念。他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取得巨大经济成就的同时,精神文化还需要很多课题来研究,我们在思想文化意识形态领域形成了多元文化观,人们就某种社会现象、文化观念的态度出现不同的看法,同时,我们的价值共识也进入了最佳机遇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和发展显得十分必要。他期望大家能理智、理性地看待我们党所面临的各种困难和考验,面对纷繁复杂的观念世界,在多元中立主导,在多样中谋共识。

王书记总结时高度评价刘社欣教授的报告,感谢他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也希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广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报告会结束后,刘社欣教授在王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和校史馆。

(陈雪芳)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4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思政部举行“宪法知识竞赛”颁奖会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