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10-211期>>第二版>>正文
充分利用研究会平台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

为了积极研究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规律、新特点、新办法,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2015年1月19日,学校党建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召开理事会议,研究部署党建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5年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党建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王舒平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党建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苏曙及党建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航海学院党建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5年工作设想》及课题指南。研究会2015年工作总的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党委和广东省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的领导、指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组织开展相关研究活动,促进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按照这个总体思路,2015年重点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认真制定2015年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指南,加强理论研究指导。针对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趋势、新规律,根据广东省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指南和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书记项目”及我校“创新强校工程”的要求,我校“创新强校工程”的要求,结合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实际,制定2015年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指南,明确课题立项的指导思想、研究重点和要求,加强对各会员单位理论研究的指导。

二是构建研讨活动载体,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根据2015年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指南,围绕课题研究主旨,积极构建“交流学习、专题论坛或专家讲座”等研讨活动载体,邀请校内外专家作专题讲座,同时采取走出去的形式,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学习借鉴和吸收其他高校研究会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推动课题研究质量和水平上新台阶。

三是努力促进课题成果的转化,助推学校科学发展。主要是结合“创新强校工程”将研究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推动力;以学报、校报等刊物为阵地,刊登一些质量高的研究成果;对研究成果进行集结刊印,争取在2015年年会论文评选表彰和交流的基础上,将优秀论文编印成论文集,等等。通过以上方式,有效展示研究会的研究成果,提升影响力,更好地实现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的目的。

四是选择适当时间召开2015年年会,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党建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会换届后一年来的工作;表彰年会优秀论文;开展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经验交流。

五是加强与广东省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参与研究会活动,加强与本科院校会员单位联系,发挥好我校作为本科院校研究分会副会长单位的作用,从而提高我校在广东高校中的影响力,提升我校的社会知名度。

王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抓好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希望各理事单位充分利用研究会平台,结合“创新强校工程”,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研究,对工作中好的思路、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形成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理论成果,有效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学校改革治理方式推动内涵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思想保证和政治保证。 (陈雪芳)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广东海事局梁建伟局长到我校《学海讲坛》作报告 下一条:学校各党总支相继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