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10-211期>>第一版>>正文
省委党校宋儒亮教授来我校宣讲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 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根据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要求,1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本次学习扩大会邀请省委宣讲专家团成员、法治广东研究中心主任、省委党校宋儒亮教授作了题为《十八届四中全会之中国法治建设的进展与前瞻》的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王舒平书记主持学习会,王玉潜院长、苏曙副书记、戈飞平副院长、袁炎清副院长等校领导及党委中心组成员、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博士、副科以上干部、思政部教师等参加了学习会。

宋儒亮教授围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精神实质、思想内涵、总体目标和重大意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并详细地解读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改革与法治走向大局之视野、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国法治建设新进展以及推进依法治国远景前瞻等“三个大问题,十八个小问题”,对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作了科学的阐释和深入的分析。宋教授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形成了姊妹篇。全面深化改革需要法治保障,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也需要深化改革,全面深化改革是实现依法治国总目标的根本途径和根本动力。因此,用“姊妹篇”来形容两者关系是非常贴切的。

王书记在主持总结时高度评价宋教授的报告,他说,宋教授以其渊博的知识,独到的见解给我们作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报告,对于我们学习消化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依法治校和综合治理能力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王书记希望学校各级领导、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法治意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抓好学校各项改革任务的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校。 (陈雪芳)

下一条:致公党广州航海学院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