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13期>>第三版>>正文
我校举办“迈进零艾滋 同伴入企业”青春健康教育活动

■本报讯 4月9日下午,我校青春健康教育协会指导老师带领协会10名学生(同伴教育主持人),应邀前往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火电送变电工程公司开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广州航海学院青春健康教育协会主办,中国能建广东火电计生办、送变电公司承办。活动以“迈进零艾滋,同伴入企业”为主题,以“知识迈进一小步,健康踏出一大步,幸福持续一辈子”为活动口号,向企业的青年员工传播了青春健康知识。

活动开始由张健铭同学带领大家参与互动游戏暖场,讲解与性有关的知识点;接着由王秋文同学以幽默诙谐但又不缺乏专业知识的风格,为大家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第三部分由严金艳同学为企业青年员工宣讲了关于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活动最后一部分,由赖迟凤同学带领大家互动,参与野火游戏,引导青年员工如何正确对待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

本次活动的宗旨是通过各种活动,向辖区内广大的青年朋友带去青春健康知识,提高我校青春健康教育协会成员“走向社区居民、走进企业青年”的服务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了解社会青年人对青春健康知识的需求,帮助企业青年员工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了解,让青年员工在参与式的游戏中收获健康知识。

该活动得到了承办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评价,同时也得到了承办单位青年员工的一致好评。

(廖姜文)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本报讯 一路本着“青年参与,服务青年”的教学理念,旨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宣讲健康知识,传授生活技能,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感,以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迎接大学生活。在校青协总会和分会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学校青春健康教育协会船舶分会对船舶工程系全体14级大一新生举行了为期4个月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这次同伴教育主要分为三个内容:同伴教育的认识与导入;正确认识艾滋病与预防艾滋病;正确认识性健康与避孕知识。

截至4月9日,我系2014级同伴教育课程圆满完成,普及率达到100%,并于4月19日完成调查问卷统计分析工作,结果显示,接受同伴教育的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达百分之九十以上,对如何预防艾滋病的方法掌握最为牢固。参与活动的同学意识到了同伴教育的重要性,也掌握了青春健康的必备知识。

系分会将针对本系学生情况开展相应的活动,以进一步普及相关知识,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帮助,为构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氛围。

学校青春健康教育协会(简称青健协)是广州航海学院校级学生公益社团,青春健康教育协会的主要工作是基于同伴教育的形式于一个周期内给学校各班级学生进行健康教育宣传。学校同伴教育的内容主要包括爱情与性、安全性行为、预防性病艾滋病、社会性别等。

(谭文才)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本报讯 4月2日,广州航海学院青春健康教育协会航务系分会分别在教学楼207、208、209、210教室举办了第二学期的同伴教育。来自港岸142、港价142、建工142、港工141的所有学生参加了这次从14:00到16:00,历时两个小时的开课活动。

“同伴教育”是针对在校的大一新生,以预防艾滋病为主题的青春健康知识的普及。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为了避免传统式说教的枯燥,开课主要采用小组讨论,游戏,竞答等参与性强和互动性强的方式。主持人首先引出讨论的话题,启发大家提出观点,同学们各抒己见,大胆表述自己的观点,然后由主持人传播正确知识。主持人用游戏的方式营造随意的氛围,如脱敏、卡片、站队游戏等,不断鼓励羞涩的同学主动参与,让大家在轻松愉悦中了解艾滋病和性的相关知识,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最后主持人用木棒做道具演示安全套的使用方法,并详细地讲解,同时请两名同学上台动手实践。以灵活轻松的游戏方式让大家获得科学的生理知识。

同伴教育是同龄人之间的教育,是大家共同讨论,一同感受,共同进步的活动。活动之后,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体会;同时,也让同学们冲出束缚,改变观点,公开健康地谈论艾滋病和性的知识。同伴教育通过对同学们进行青春健康、心理健康和人格完善等方面的教育使同学们坦然面对来自爱情、性、生命和成长中的各种挑战,在性和生殖健康方面做出安全的、负责任的决定,并向其他同龄人传播所学到的信息。预防艾滋病,我们任重而道远。我们会更加努力,将我们的同伴教育越做越好。(刘艳新)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血浓于水 爱在其中——校红十字会无偿献血活动 下一条:漫谈“海丝映粤”大型图片展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