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13期>>第二版>>正文
“航海保障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开展

本报讯 由交通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与我校联合举办的“航海保障知识进校园活动”连续三个星期来在我校顺利开展。

航海保障分为:航标、海事测绘、海上通信三个主要组成部分,交通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与我校海运系一起举行了三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4月2日,曾经长期驻守三沙市负责永兴岛航标管理,维护国家主权的广州航标站站长何明爱首先进行了航标知识讲座,她以她驻守三沙市的风土人情、自然风光等奇闻趣事展现祖国南海海疆的美丽富饶;以她驻守三沙市淡水、蔬菜等物资匮乏展现了保卫南海海疆的知易行难;以她维护航标,保障通航展现了航标工作对保卫南海的重要性。

4月9日,广州海事测绘中心王华强工程师给大家带来了海事测绘知识的讲座。王华强工程师讲述了他扎根海事测绘事业,多次紧急出动,连续工作多天在珠江口沉船应急扫侧等应急任务,保障了船舶通航的安全,介绍了去年我国众多国民牵挂的马航MH370事件发生后他参与马航失联客机搜救工作,分享了为期3个月的搜救过程中的期盼早日找到失联客机又盼望失联客机平安无恙的复杂心情。

4月16日,扎根海上通信业务的青年骨干安雯雯主讲海上通讯知识。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海上通信的发展历史和海上通信的基本知识,同时展示了广州海岸电台今年来保障通航安全的建设情况,用真实的事例讲述了如何播报天气,播发台风警告和航行警告。

三次的讲座既发挥了南海航保中心的专业技术优势,将海洋、航海保障的科学知识带入校园,进一步提高了航海保障中心的知名度;又拓宽了我校航海学子的知识面,让他们进一步走进航海保障,了解航海保障,激发了我校学生投身航海事业的决心。(吴鸿瑞)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珠三角港口群协同发展研究——航运经贸系本学期第二期学术论坛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5年黄埔区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班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