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14期>>第四版>>正文
感动常在

人一感动,就会幸福。

感动,是人的常态,是心的悸动。在某个不经意间的一瞬,都能让我们热泪盈眶,都能滋润我们的心灵。当我们踏遍千山万水,当我们游尽人间繁华,只有感动能在心灵留下印迹。

生活也因为感动的存在而变得美妙起来。

霓虹闪烁的城市,如同披上了一件美丽的外衣。渺小的我,穿梭在这拥挤的人群中,突然听见有人在背后叫我一声,后背被猛然一拍,我习惯性地后转,灯光落在你灿烂微笑的脸上,我们之间的话语依旧不多,但彼此却像熟识了对方一样,你会因我的微笑而快乐,我会因你的悲伤而难过,你还是依然能够在茫茫人海中也绝不会错认我的背影,我们曾一起手拉手,划过青春最苦涩的湖面。

九月份的秋天,思绪也因我们这样的相遇而泛滥起来。

还记得,当悲伤逆流成河,你用宽大的臂膀抱住掩面而泣的我,用手轻轻的拍着我的后背,容纳了我所有的不安和恐惧;还记得,我们曾双手合十虔诚地在树下许愿,你说我们的友谊会天长地久;还记得,当我饱尝冷眼嘲讽之时,你像个勇者一般,斩断了我所有黑暗情愫……

美好的过往填满了我记忆的长廊,让我时常因为这些瞬间而感动。就好像生命有时会跃进一段黑暗的隧道,但此时正好有你的出现,带着无数闪耀的星星,将我们生命的夜空点亮,让我不会轻易沮丧,不会轻易跌倒,不会轻易悲伤与绝望。你一次又一次用行动让我勇敢地跨过停滞的时间,拭去眼角的泪水,勇敢地大步向前。此刻我终于明白,年少的青春有你陪伴,仿佛是一场隔世烟花的绽放,点亮了青春夜空的点点繁星。

直到现在,你我虽各奔天涯,但又有什么关系?天涯海角,温馨常在,感动常在。至少我们都在最张狂的青春里留给彼此最无与伦比的回忆。那些不会磨灭的记忆,因为有你的存在而变得珍贵起来。我不会忘记你穿过倾盆大雨为我送伞的模样;不会忘记你像个天使一样坚持每天把我从学校送回家的时刻;不会忘记在我生病时你嘘寒问暖,忙上忙下的场景;不会忘记你花费好几个睡眠的时间来帮我补习功课的……这些细小的瞬间总是能不经意间让我红了眼眶,触动了心房。感动一直在蔓延着,慢慢地铺成我们之间友谊的大道。

因为有你,感动每天存在。生活里时刻洋溢着幸福的味道。不管沧海与桑田如何变迁,不管岁月如何老去,不管我身在何方,我知道,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总会有你凝视的目光,有你为我加油鼓掌。年少的青春有你陪伴,仿佛一场隔世的梦,让我时常伴随着梦而起舞飞扬。亲爱的朋友,感谢一路有你!

(邓恩萍)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记忆中的村庄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