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14期>>第二版>>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

本报讯 5月14日下午,由广航青春健康教育协会主办的首届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院办、青春健康教育协会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命杰主任,校团委黄毅书记等相关领导和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各大高校的同伴、我校各大组织学生代表以及青春健康教育协会志愿者等近300人观摩了比赛。

进入决赛的八名同伴教育主持人分别围绕“防止意外怀孕”、“预防性疾病传播”、“性行为与决定”、“应对性骚扰”、“恋爱与婚姻”等主题,通过每人10分钟的参与式同伴教育试讲和3分钟现场即兴表演展开了角逐。通过参与式的方法,同伴教育主持人和现场同学热烈互动,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了性与生殖健康知识,也领会了健康和负责任的生活态度。经过激烈的比拼和专家们的认真评议,海运系的选手李兴宁、外语系的杨仕美和船舶工程系的吴健民最终分获一二三等奖。

我校青春健康教育协会成立于2014年6月,同时成立了青春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和青春健康教育教师指导小组。2014年学校经审核批准成为“中国计生协高校青春健康项目”单位和广东省高校第二批“青春健康”艾滋病防控项目的学校。一年来学校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工作结合我校航海人文教育特色,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现已经步入了正轨。相信在上级有关部门、学校职能部门和各系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我校的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事业一定会不断发展壮大,让我们一起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汇聚阳光、向上、尊重、健康、爱心、责任等青春健康的正能量,为青春护航,让生命闪亮! (郑德华)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下一条:拳拳学子心 浓浓母校情 ——建筑行业校友会陈庆良校友一行返回母校共商发展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