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14期>>第二版>>正文
围绕“创新发展,科技惠民”主题 彰显航海科技创新能力 ——2015年黄埔区科技活动周开幕启动日系列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本报讯 5月16日上午,2015年黄埔区科技活动周开幕启动日系列活动在广州航海学院隆重举行。活动由黄埔区科信局主办,广州航海学院承办。黄埔区区委常委邱之仲、区人大副主任黄一汉、副区长黄晓峰、区政协副主席赵同顺等区领导和我校党委副书记苏曙,区科普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领导,区属相关单位及各街道领导,区科普志愿者、我校师生及附近居民近5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苏曙在仪式上致辞,黄埔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邱之仲向我校颁发“航海技术科普基地”牌匾,黄埔区副区长黄晓峰宣布科技活动周正式开始。这次活动,我校充分利用黄埔区在我校举行科技活动周之良机,将我校的科技活动与区的科技活动周有机结合,彰显航海科技创新能力,体现以下亮点:

一、以“航海技术科普基地”为依托,广泛开展航海科普宣传活动,着力培育航海技术创新能力。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借2015年黄埔区科技活动周在我校举行之良机,在建立航海技术科普教育基地上下功夫,从航海图片展示、船舶模型布局到大型船舶操纵模体器的互动内容选取,精心策划,多角度展示,取得了良好效果。

1.在航海楼一楼大厅举办航海、船舶、海运技术、海洋观等展板展示;

2.在航海楼二楼,举办超大型油轮(VLCC)、集装箱船、散货船、LNG船、火车跨海渡轮、海洋工程FPSO等各类船舶模型展示,船模还包括军用舰船和科考船,既有历史名舰“中山”舰、“平远”舰,亦有体现我国现代化海军装备的导弹驱逐舰“广州号”(舷号168)、海上卫星测控船“远望三号”。这是我校首次面向社会展示大型船舶模型,在规模和种类上在广州市都是空前的。

3.在航海楼三楼,举办刚投入使用的世界先进大型船舶操纵模拟器展示及互动操作,让更多学生和市民了解航海、熟悉航海,热爱航海。

二、举办黄埔区科普讲解大赛,提升科普讲解水平。

今年黄埔区以我校为主选拔10名代表参加广州市科普讲解大赛,其中我校学生占了9名,在校团委认真组织下,最终9名同学不负众望,在2015年广州科普讲解大赛决赛暨第二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上2位选手获一等奖被授予“广州市十佳科普使者”称号,1位选手获二等奖被授予“广州市优秀科普使者”称号,1位选手获得三等奖。通过科普讲解大赛,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技知识的普及,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激发我校学生探索科学的兴趣。

三、举办黄埔区科普讲座,提升校园科技氛围。

发挥我校人才优势,我校共安排6位教授、博士面向海运系、船舶工程系、航务工程系等各系和黄埔社区,举办6场科普知识讲座。主讲内容涵盖航海、船舶、港工材料、港口、信息技术等科普内容,吸引众多科普爱好者和黄埔区市民参加。

四、社会媒体纷纷报道。

广州电视台、广视新闻、广州日报、羊城晚报等媒体报道了在我校举行的黄埔区科技活动周开幕启动日系列活动,并且在开幕启动日仪式上广州电视台对“航海科普基地”展示的航海高新技术进行直播报道。通过报道,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我校,了解美丽校园,提高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

(温文庆)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二届“宏光班”签订暨宏光奖学金颁发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办“我的人生我作主”2015年就业创业讲座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