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14期>>第二版>>正文
我校举办“我的人生我作主”2015年就业创业讲座

本报讯 5月7日,我校在行政楼六楼报告厅举办“我的人生我作主”2015年就业创业讲座,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政协委员、中国经营管理大师、中国十五大杰出创业女性、金利来集团前总经理罗活活女士给我校师生作主题为“我的人生我作主” 的精彩演讲。校党委书记王舒平、校党委副书记苏曙和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各系大中队长和学生代表近300人到场聆听演讲。

罗副会长以她亲身阅历给我校师生讲述了她从年薪1362元到300万元就业创业的故事。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就业或创业。不管是就业还是创业都要有目标,有信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多动脑、多动手和多动脚。想清楚,我是谁,我能干什么,我用什么去创业,创业要有百折不挠的良好心态。实现人生目标,要脱掉高跟鞋,放下架子,从基层做起,从最低职位做起。“职业正确定位,先进门,一切皆有可能”,“一切从现在开始都不迟”;二是实现目标。实现人生目标要有自信、付出、专注、坚持、机遇,“我行,我可以!”;三是做人做事。学会做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学会做事,要从小事做起,将不显眼的事做好,事业才会上台阶,前途才会更美好,“房子、车子就会来”。精彩演讲结束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争先提问,将讲座又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本次讲座也是我校2015年大学生职业规划目标分解及定向达标活动、就业创业质量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一,学校通过举办的“企业精英进校园”、创业比赛等系列活动,拓展平台,切实提高综合服务水平,提升毕业生的就业创业质量。同时,帮助学生认识自我、了解社会、提升求职和创业技能,提升综合就业竞争力,把握机遇,在职业规划及就业创业中争取主动权,做职场和人生的赢家。 (周怡谅)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围绕“创新发展,科技惠民”主题 彰显航海科技创新能力 ——2015年黄埔区科技活动周开幕启动日系列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下一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水路运输与工程 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15年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