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15期>>第三版>>正文
唇枪舌战 精彩绝伦

本报讯 由校学生会主办的广州航海学院首届校园辩论赛决赛6月5日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参加决赛的系部分别有艺术设计系、船舶工程系、港口与航运管理系、外语系。图书馆馆长、人文社科部以及后勤管理处相关教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校团委书记、船舶工程系分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20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校团委书记致词并宣布广州航海学院首届校园辩论赛决赛正式开始。

第一轮辩论赛由代表正方“大学生创业人力,物力,财力重要”的艺术设计系,对决代表反方“大学生创业个人专业技能和创业素质重要”的港口与航运管理系。辩论赛正式开始,正方一辩开篇立论,列举古代名家名言、事例论述自身观点,有理有据。反方一辨也不甘示弱,平铺观点,列举贴切生活实际的有力陈述,结合我国现状,流畅自若,条理清晰地反驳正方一辨观点。最后一轮的自由辩论激烈对搏,正方层层举例,再三强调自身观点,反方节节逼近,有条有理地反驳对方观点。唇枪舌战,列举生动,在台上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辩论对决。

而后,作为冠军争夺战的辩论赛的船舶工程系与外语系刚一出场,便引起了观众阵阵掌声。作为正方“大学生应该休学创业”的船舶工程系一开场便以最新的数据,沉稳的陈词,严谨精彩地开篇立论陈述了自身观点。作为反方“大学生不应该休学创业”的外语系就对方观点举例陈述,贴近大学生的近况,言辞准确地反驳对方的观点,马上引起在座观众的掌声。正反两方在激烈辩论的同时,注意着自身礼仪,一来一回的辩论给在座观众带来了极大的视觉享受。自由辩论环节中正方外语系的张菊莹同学以反方观点反驳反方,大气磅礴,有理有据,语言生动活泼,响起一次又一次的掌声。更加精彩的是,在最后一轮观众提问后,正方一辩黄鹏与反方二辩李铮激烈的破例进行了一次加时赛,双方以强有力的辩论使辩论赛推向了一个高潮。

最终由外语系夺得本届辩论赛冠军,船舶工程系获得亚军,港口与航运管理系获得季军,艺术设计系获得优秀奖。外语系的张菊莹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嘉宾和评委老师为获奖队伍和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状。 (叶璐璐)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心怀人民 为国效力 ——记第十四批亚丁湾护航船长刘春荣 下一条:当一个人坚持认真时最美 ——采访2014—2015学年度五四表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水旺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