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16-217期>>第三版>>正文
学生党支部圆满完成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引导大学生党员深入基层、融入社会、服务群众、了解国情,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船舶工程系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15年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申报实践项目,经学校党委组织部的推荐,由船舶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谭文才老师指导的“梦启航”社会实践团队最终成功取得立项。团队于7月18日至7月24日前往从化市温泉镇开展并圆满完成了相关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以“感受发展成就、服务回报社会、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实践团队的师生们不惧烈日、不畏酷暑、满怀热忱,先后走访温泉镇南星村、石坑村和黄坭村,深入农村,走进农户,调研当地农村的党建工作、农村医疗和儿童受教育等情况,并进行了中央“科普惠农”政策宣传、“爱心支教”等一系列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实践团队坚持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志愿服务、了解国情和素质拓展有机结合,组织开展了多项实践活动。“爱心支教”活动中,实践团志愿者通过课程讲解、趣味游戏、演讲与辩论等多种形式寓教于乐,帮助当地初中生培养学习兴趣、坚定理想信念;“科技惠农”活动中,志愿者走上大街,走进农户,宣讲国家惠农政策;“农村儿童教育调研”活动中,实践团队通过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全面了解当地儿童的受教育情况;“关爱与奉献”活动中,实践团队前往从化市残疾人托养及技能训练基地——康园工疗站进行了志愿服务活动;实践团队还走进村委,了解农村党建工作情况,并与当地村委一起走访、慰问了贫困老党员。

本次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帮助大学生党员牢固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同时又增强了当代大学生党员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谭文才)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下一条:纪念丰碑 英魂永驻 ——抗战胜利70周年有感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