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16-217期>>第二版>>正文
我校2015年新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本报讯 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是国家教育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社会、家长和考生关注的焦点。我校2015年招生录取工作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省(市)、自治区招生办、学校各院系、各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我校本、专科层次的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5日开始至8月26日录取结束,历时将近二个月,圆满完成招生任务。今年我校在广东、山西、吉林、黑龙江、河北、河南、安徽、江苏、浙江、山东、福建、湖南、湖北、江西、海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等21个省(市)计划招收新生2100名,实际录取新生2117名(广东省1660人,外省457人)。其中本科新生1197人(广东省1029人,外省168人),专科新生920人(广东省631人,外省289人);今年录取的新生中有男生1131名,女生986名,男女生比例为8:7。

2015年是我校申本成功后招生的第三个年头,今年我们面临着全国航运业发展持续不景气,就业形势严峻和我校b5栋宿舍扩建工程进度受阻的多重压力,招生工作也面临了史无前例的挑战。为此,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应对当前高校招生竞争激烈的新形势,招生办制定了详细的招生宣传方案,自今年5月开始开展了全方位的招生宣传工作。招生办参加了广东省阳光高考咨询微信平台开展的网络宣传活动,并组织由学工部和二级学院老师组成的多个招生宣传小组,奔赴广东省内15个地级市以及浙江省、湖南省共17地参加当地招办举行的招生现场咨询会,吸引优质生源报考。其次,我们对招生工作的操作规程、招生工作纪律、人员选配及其工作职责等方面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并对招生录取工作人员进行了专场培训。招生录取工作开始以来,学校领导高度关注录取工作的进展、生源质量和录取工作人员的工作等情况。学校党委书记王舒平、副书记苏曙多次到录取现场指导检查工作,确保了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

今年我校新生录取捷报频频,主要有以下两个特点:第一,今年我校录取分数创历史新高,生源充足,省内招生一次投档即录满。今年我校省内文理类本科录取最低投档线分别为537分和532分,均高出广东省文理类二A批次省控线13分,省内专科文理类最低投档分分别为471分和462分,分别高出我省文理类三A批次省控线68分和55分。第二,我校省外生源质量总体较好,录取分数较高,基本上能完成省外的招生计划。广西、河北、四川等17个省份的投档线均超过当地本批次控制线10分以上;其中,黑龙江省本科提前批超控制线52分,安徽省高职专科批次文科超出省控制线82分,理科超控制线183分。

此外,我校的招生工作始终保持阳光规范。为更好地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确保录取的公平公正,防止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我校在整个招生工作中认真执行教育部“十公开”的信息制度和“六不准”的操作规范,确实做到“十严禁”和“二十六个不得”,严格按照《广州航海学院2015年招生章程》中的录取规则进行录取,充分体现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的录取原则,全面实施阳光工程。录取期间,我校开通了热线电话与网络在线咨询,及时将录取结果在校招生网上公布,热情为考生提供咨询服务,受到了考生及家长的欢迎。此外,学校纪检监察处的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参与招生工作,监督招生工作的全过程,对退档考生的情况做好详细记录,把好退档关,充分发挥学校纪检监察对招生工作的监督作用。

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是我校综合实力增强,办学水平提升的体现。目前,招生录取工作已结束,招生办正在对录取数据进行进一步的整理和分析,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工作。相信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生源和质量均会持续攀升,我校的办学实力将会得到社会更广泛的认同。

(阮春杏)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以评促建 推动网站建设再上新台阶 ——我校二级网站建设评比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2015级新生宿舍准备情况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