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16-217期>>第一版>>正文
广州航海学院隆重举行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

本报讯 7月2日下午,广州航海学院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学校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王舒平、王玉潜、苏曙、戈飞平、袁炎清出席,校务委员、相关部门和系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苏曙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而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袁炎清副院长宣读关于批准2015届学生毕业的决定,在激情跳动的《毕业歌》旋律中王玉潜院长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校党委书记王舒平宣读关于表彰我校2015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决定授予陈锦华等27名同学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今年,我校339名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他们表达了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之情。2015届毕业生代表熊富同学用真挚深情的语言回顾了大学三年充实而又丰富多彩的生活,表达了对学校以及所有老师的深深感谢与不舍,表示不会辜负学校的培育和期望,牢记勤学,善思,求新,厚德的校训,在各自的事业上像海燕一样展翅飞翔;在校生代表梁启铭同学表示以师兄师姐为榜样,发扬团结奋进、努力拼搏的精神,严谨求知,乐观向上,勇于创新,争取早日成才;教师代表白明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寄语祝福,希望大家无论将来在什么样的岗位,都不要放弃曾经的梦想,不要忘记继续学习,要“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期盼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在平淡中创造自己的精彩。

典礼上,王玉潜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王院长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5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着,王院长说,同学们,三年前,你们怀着对知识的憧憬,怀着对理想的向往走进广州航海学院。三年里,我看到过教室里你们全神贯注听课的面孔,看到过图书馆里你们手不释卷阅读的身影,看到过清晨校园里你们朗朗读书的画面,看到过运动场上你们挥洒激情的朝气;三年里,在老师的引导下,你们探索求知,收获知识;在同学好友的陪伴下,你们褪去青涩,收获友谊;三年里,你们见证了学校成功升格本科的欢庆时刻,参与了学校50周年校庆的里程盛典;三年短暂的时光,校园里留下了你们成长的印迹和美好点滴,这些将成为我们共同珍贵的回忆。

最后,王院长对2015届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一是勇敢面对挫折。前行的道路充满竞争与挑战、甚至会遇到陷阱和荆棘,同学们不要畏惧,不要抱怨,勇敢面对生活的考验和磨砺,用坚韧、勤奋和智慧去战胜困难和挫折;二是脚踏实地去奋斗。现实与理想总会有一段距离,正是这段距离,才让理想变得有意义。同学们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不忘脚踏实地,做好长期奋斗的准备。人贵有志,业贵有恒,只要在理想和现实之间调整好心态,找准位置,踏实做事,诚实为人,才会在社会发展进步的过程中完善人生,实现理想;三是心怀良善与宽容。把虚心向善作为不断追求的道德境界。不论是继续求学还是走上工作岗位,都要坚守最基本的道德准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守诚信、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做一个正直的、高尚的人。

同学们,“海到尽头天是岸,山至高处人为峰”。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人生的另一个起点。21世纪,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已付诸实施,发挥重大作用;21世纪,对于我们航海院校的学子来说充满了机遇,也占有更多优势。希望同学们继续秉持“勤学、善思、厚德、求新”的校训精神,去更广阔的世界里展翅翱翔,创造让母校和社会为之鼓掌的精彩。

伴随着催人奋进的《广州航海学院校歌》歌声,广州航海学院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落下了帷幕。

(周怡谅)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广州市政协经济委余楚风主任到我校调研 下一条:学校领导检查指导期末考试工作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