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18期>>第三版>>正文
愿你的大学生活如夏花般灿烂

本报讯 十几年苦读,你们如愿踏进大学的殿堂。收拾好行李,整装待发,带着对未来的向往踏上前往异乡的列车。不必害怕陌生,有我们在广州航海学院等着你们。

9月15日,晴。

你们如期而至,我们相遇在广州航海学院。阳光撒落在校园,看着你们眼里的光芒,我知道,那叫作对大学的期待。当晚我们为你们准备了惊喜——网友见面会。轮流自我介绍时,有的热情,有的腼腆,但无一不是带着笑容。

在带着你们熟悉校园时,我心情很激动。去年是前辈带着我,而今年我变成了你们的师姐,心境完全不同。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在一起领校服、体检、开中队会,我们逐渐熟悉。你们也没有出现不适应陌生环境的状态。军训开始了。看着你们穿着迷彩服的样子,我也想起了去年的我。虽然你们的头发和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一次又一次,可你们仍坚持训练,没说过一句苦。你们黑了,瘦了,可是你们从没有放弃,仍是风雨无阻!我知道,你们正在新的环境中逐渐成长。

我相信,你们一定可以在大学里找到自己想要的。开心时和同学欢声大笑,难过时知己的轻声安慰……这些都会成为你们大学美好的回忆,回首往事,你会发现满满的都是爱,都是感动,会感谢他们曾经盛装莅临过你的青春,与你一同成长。俗话说,年轻就是资本。有些事你们想一千次,不如去做一次;华丽的跌倒胜过无谓的徘徊。也永远不要对任何事感到后悔,因为它曾经一度就是你想要的。我们不要害怕犯错,不要害怕失败,而是应该继续追逐梦想。

谢谢你们莅临我的青春,给了我不一样的大二,作为带班师姐,我也更加懂得了责任与担当。我能做的只能把从师兄师姐那里学到的好的东西都教给你们,谢谢你们和我一同成长,让我收获无限的感动与欢乐。希望你们的未来开满鲜花,散发出最迷人的气息。(陈灿如)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2015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绘梦之旅 以爱执笔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