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18期>>第三版>>正文
绘梦之旅 以爱执笔

本报讯 相较于去年的台风天气,9月15日,广州航海学院迎新当日,天公作美,广州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这为广州航海学院迎新工作的开展带来了极好的开端。上午8点,各系的工作人员已经在迎新点早早地接待前来报到的新生与家长们了。而在志愿者们热情细心的引领下许多新生与家长们顺利地完成了报到的相关手续,并迅速到达所在宿舍,完成宿舍整理。

来自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的新生小陈是今天一大早和家人一同来到学校报到的,在整理完宿舍后便与家人一同在黄埔校区食堂准备品尝来校的第一份早餐。小陈笑着告诉我们,学校很大,庆幸到学校的时候有师兄师姐们热情地带着她完成了报到手续,感谢师兄师姐们的帮助。当我们问到小陈对大学生活有什么期待的时候,她表示在她印象中的大学生活应该是精彩而富有活力的,所以她打算这几天了解下学校里的各社团协会,参与其中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在随后,我们对小陈的母亲进行了简单的采访。

小陈的母亲告诉我们,来到学校的第一印象就觉得学校的环境不错,后来去了宿舍对宿舍环境也很满意。在一路上志愿者们都能够耐心热情地帮助他们,这让她很感谢。而对于女儿在大学中的集体生活,小陈的母亲表示她并不担心,她相信孩子的独立能力。在对女儿在学校的生活方面,小陈的母亲希望女儿在学校能够好好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吃好住好。

在今年的迎新当中我们不难看见,大多数新生都是由父母大包小包地带着进入学校的,怀揣着父母的希望与自豪。在采访中,我们可以发现不少的家长表示即使路途遥远也要陪着孩子来到学校,主要是为了更好的了解孩子以后的大学生活环境。而如今来到了广州航海学院了解,让他们更放心把孩子交给学校。

游子行千里,临行密密缝,每一个新生都是怀着对未来的希冀开启了绘梦之旅的游子,他们身披阳光,朝气蓬勃,而家长们的牵挂与叮咛将成为每一个新生手中的笔,牵引他们绘出属于他们自己的梦想色彩。以爱执笔,开启你们的绘梦之旅吧! (蔡乐诗 叶璐璐)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愿你的大学生活如夏花般灿烂 下一条:我校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