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18期>>第三版>>正文
我校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本报讯9月17日上午,广州航海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体育馆三楼隆重举行。校领导、校务委员及各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苏曙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王舒平在典礼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2015级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祝贺他们翻开人生新的篇章!王书记说,广州航海学院走过了风雨五十一载,经过几代人的辛勤耕耘形成了“勤学、善思、厚德、求新”的校训精神。今天,作为新一代的航海学院人,要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并不断赋予其新的内涵。

为了让同学们尽快的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王书记谈了四点希望与同学共勉:第一,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将实现远大理想作为学习的动力,抓住每一个机会去锻炼和提高自己。第二,希望同学们求真求知与人生修养并重。要重视自身修养,学会做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实现自身价值与报效祖国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第三,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要学会接受知识、传播知识,学会选择知识、创造知识。做一名真正的知识的继承者、创造者和传播者。第四,希望同学们坚持锻炼,强化体魄。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运动场,养成一个喜爱运动的好习惯,去练就强健的体魄。

最后,王书记希望同学们从今日起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努力拼搏,健康成长,早日成才,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

刘志军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寄语新生要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做好学习规划,把有限的时间、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新老生代表也分别在典礼上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都表示将不断充实自我,让理想的小舟,在充满风浪的大海中不失航线,勇往直前,不辜负青春最美好的年华。

开学典礼在悠扬奋进的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韩瑞亮)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绘梦之旅 以爱执笔 下一条:铸军魂 启新生 ——记2015级新生入学军事训练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