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18期>>第二版>>正文
我校两名教师当选新一届黄埔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

本报讯 近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广州市黄埔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此次会议主要听取政协第一届广州市黄埔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报告;选举了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列席广州市黄埔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其它有关重大事项。我校王智利教授作为区第一届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并在小组讨论会议上发言,重点就黄埔区教育发展,尤其是港口航运物流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期,8月29日至9月1日,广州市黄埔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主要听取黄埔区第一届人大筹备组工作报告、黄埔区人民政府筹备组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关于广州开发区、原黄埔区、原萝岗区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广州开发区、黄埔区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选举黄埔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选举黄埔区区长、副区长;选举黄埔区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审议和决定其它有关重大事项。我校陈立教授作为第一届区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伴随着“两会”的召开,拥有88万人口400多平方公里土地的新黄埔区法定地位正式确定,据统计,2014年地区生产总值超过2750亿元,居全市前列,工业总产值近7000亿元,约占全市40%,税收收入超过650亿元,居全市各区第一。巨大的经济总量和骄人的业绩极大的鼓舞了“两会”委员和代表,我校两位教师在“两会”上积极为高等教育发展“鼓”与“呼”,为黄埔区发展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两会”上,区长李红卫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黄埔区“建设国际化生态型创新城区”的战略目标,围绕该目标部署了今后五年政府十一项重点工作,在其中第十项“大力发展教育卫生事业,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工作中,明确指出:“支持广州航海学院、广州商学院创新发展,创建‘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这对我校而言是一重大利好消息。参加“两会”的我校两位委员、代表认为,今后黄埔区在科技项目孵化培育支持等方面将给予我校重点支持,这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在港口航运物流方面产学研的发展。相信,伴随新黄埔区的诞生,今后区委区政府会进一步加大对我校的支持力度,广州航海学院也必将为黄埔区的改革发展、为黄埔区建设国际化生态型创新区作出新的贡献。 (统战部)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我校杰出校友张治平回校讲学 下一条:我校二位教授入选“广东省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专家库”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