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18期>>第一版>>正文
党委中心组举行“严以律己”专题研讨会

本报讯 9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暨“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党委书记王舒平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曙作专题辅导。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会上,苏曙副书记以“严以律己”为题,从“党员领导干部为什么要严以律己;严于律己,律什么;严于律己,怎么律”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苏曙副书记认为,党员领导干部能不能经受住错综复杂的考验和形形色色的诱惑,关键靠自省自律,靠节制私欲,靠个人修为,靠自我约束,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要明白“胜人者力,自胜者强”的道理;领导干部严以律己,本质在于正确对待个人私欲与党性原则,关键在面对各种诱惑时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把好私德关口。严以律己不是一句口号、一种伪饰,只有真正内化于心,才能做到外化于行,体现到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

校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苏曙副书记的报告内容带头作研讨发言。戈飞平副院长在发言中认为:领导干部要严以律己、清白干事,明确任务、履职尽责,把“清正”二字牢记于心、体现于行,做事要勤勉扎实,做人要正派诚实,始终坚守精神家园、保持党员领导干部本色。袁炎清副院长也谈了自己的体会和看法,他认为:严以律己,看似简单,却需要党员干部用毕生的努力去实现。在工作和生活中,要讲原则、讲规矩,坚决杜绝一切歪风邪气。

随后,人事处处长苏万春、教务处处长朱怡权、现代化教学中心主任王宏伟、图书馆馆长张建平、海运系系主任王新辉、船舶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欧阳朝阳、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刘军也分别结合自己工作实际积极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干部要“严以律己”必须首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原则,从我做起;要有敬畏之心,担当意识,在党纪国法的规范下履职尽责。同时,也表示要从中央严肃查处的严重违法违纪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不断推进学校向前发展。

王舒平书记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9位同志围绕主题作的发言讲得深刻又切合实际,大家都能够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对“严以律已”专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及在实际工作中如何严以律已,今天的学习研讨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大家都受到了很好的教育。

最后,王舒平书记针对进一步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二是专题教育要特别注意联系身边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三是要把专题教育同推动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韩瑞亮)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葛春凤教授荣获“广东省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5年纪律教育学习月 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