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18期>>第一版>>正文
校领导到潮尾村调查指导扶贫工作

本报讯 暑假期间,学校党委王舒平书记、苏曙副书记,组织部陈燕龙部长带领扶贫开发办李振江主任和驻村干部赵伟彬等一行7人,前往普宁市南溪镇潮尾村调查指导扶贫开发工作。王舒平书记听取镇村领导介绍了潮尾村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的想法和打算,对扶贫开发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出了具体部署。

座谈会后,校领导冒着高温和酷暑,走村串户,访贫问苦,送去慰问金和粮油等慰问品,鼓励贫困户发展蕉柑生产,尽早实现脱贫。

按照党委的要求,我校扶贫工作组利用暑期时间,加强与镇村、普宁果蔬局及果树培育中心等单位的协调工作,强化重点扶贫项目推进,潮尾村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确立潮尾村发展的主导产业,为58户贫困户和全体村民致富脱贫找到了出路。投入50万元成立潮美蕉柑合作社,帮助贫困户和全村村民发展主导产业蕉柑种植,目前全村已种植25000株。

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得到大大改善。分别投资79万元和40多万元为村修建1.05公里水泥路和1000米的排水灌溉沟渠,还将投资50万元,修建两条530米的村路,预计中秋节前后动工,十月中旬竣工;投资14万元建立了全村监控系统和监控室,改善了全村的治安和安全环境;投资5万元建立了两个文化娱乐广场,为村民改善文化娱乐生活提供了阵地。

三是立足提高农民素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长足发展。一方面募集社会资金100多万元,为潮美小学新建教室4间和运动场1个,学校软硬件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另一方面加强对农民特别是贫困户的培训,使农民素质得到很大提高。举办农村培训班3期,培训600多人次。举办劳务输出培训班2期,全村实现劳务输出1360人。在卫生建设方面,投资1万元建立垃圾收集站,改善了村里卫生环境。

(赵伟彬)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5年纪律教育学习月 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用抗日的生动历史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王舒平书记为学生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