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21期>>第三版>>正文
思政部举行“第二届《宪法》知识竞赛颁奖暨学习《宪法》心得交流会”

本报讯 12月3日,思政部老师和参加“第二届《宪法》知识竞赛”的2014级造价、连锁、港工、建管、电信、国贸各班获奖同学 ,在文理楼302教室举行一个简短而有意义的活动——广州航海学院“第二届《宪法》知识竞赛颁奖暨宪法学习心得交流。

首先由吴妙英老师介绍“第二届《宪法》知识竞赛“情况。吴老师说,在总结第一届宪法知识竞赛经验基础上,今年思政部在11月26日举行了“第二届《宪法》知识竞赛。此次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踊跃参加。这次活动有几个特点: 第一,广泛的参与性。参加这次活动的400多位同学占参赛班级人数的80%以上,不少班级是全员参加,获奖同学分别来自5个系部。第二,成绩突出,高分人数大幅度增加。最高分98分,95分以上有14人,90分以上有82人。第三,学习心得分享的主观题有很多同学写得非常认真,写出了真感受,相当有水平。总之,这次竞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推动了宪法学习的深入,是一次很好的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思政部教研室主任宣读获奖名单,思政部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获奖同学代表周紫芸等做了学习《宪法》心得体会的交流发言,他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宪法》学习机会,通过全面、系统的学习,了解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法律保障,更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今后要自觉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积极弘扬宪法精神,正确行使宪法权利,自觉履行宪法义务,努力建设法治国家。同时也希望学校能把宪法知识竞赛这项有意义的活动继续举办下去,让更多的人走近宪法、学习宪法。

思政部主任做总结讲话,特别强调宪法意识培养的重要性,指出要通过宪法知识的学习,培养宪法至上的观念和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提倡宪法走近生活——走进生活,明白自己是宪法权利的主体,进而提升自己的主体意识,勉励同学们在现实生活中要捍卫宪法赋予我们的公民权利,自觉履行宪法对每个公民的义务。 (吴妙英)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参加《宪法》知识竞赛心得体会 下一条: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国家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