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21期>>第二版>>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广东航运发展暨南海神文化研讨会”

本报讯 12月10日上午,由我校与中共黄埔区委宣传部及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联合主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广东航运发展暨南海神文化研讨会”在我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我校科研处处长钟碧良主持,副院长毕修颖致欢迎辞。珠江航务管理局、黄埔区委宣传部及文广新局、广州市南沙一中等单位相关领导、专家及论文作者出席了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南海神文化研究等主题,多角度、多层次地探讨了广东航运发展的悠久历史和宏伟蓝图,对当前建设广州国际航运中心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会议对于进一步加深南海神文化研究、促进黄埔区文化事业发展也有裨益。我校航海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乔培华教授在会上介绍了本次研讨会论文集的情况。主题发言中,我校船舶工程系陈建平副教授结合论文《广东现代运输船发展概论》详细讲解了广东现代民用运输船的发展历程;海运系唐强荣教授作了题为《广东航运服务集聚区建设研究》的报告;航运经贸系唐宋元副教授也在《加快建设腹地型、服务型和物流型国际航运中心》的报告中为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发展献计献策;港航系夏新海副教授则从航运发展的硬件建设方面,做了题为《完善集疏运体系,服务广州航运中心建设》的报告;此外,广州市南沙一中副校长徐辉也从加强中学海洋文化教育、培育未来航运人才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我校航海文化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张晓鸣也结合论文《南海神庙之康熙“万里波澄”碑》对南海神庙的碑刻文化进行了探讨。自由发言中,我校思政部占毅副教授从海上丝绸之路着手,探讨了海上丝绸之路上华侨华人的精神标识。

毕修颖副院长为会议做了总结,他指出,本次研讨会对于发挥我校对航运事业的服务作用起到了良好成效。与会领导及专家一致表示,本次研讨会对于推进广东航运发展,服务于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及提升航运文化导向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

(张晓鸣)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我校“三下乡”团队喜获 2015年全国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下一条:铿锵玫瑰终会绽放 ——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赵永叶博士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